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还在跌!离岸人民币触及7.09 央行容忍进一步走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5日),由于投资者仍然担心中国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至近六个月低点。

离岸人民币日内持续走弱,跌近200点,最低触及7.0901水平。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7.068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8点。

在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定为7.0529,高于之前的7.056,但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马来亚银行分析师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将中间价视为中国央行将容忍人民币进一步走弱的信号,“只要价格走势不太失控,它将允许市场力量推动人民币汇率。”

分析师表示,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系列4月份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后的初步反弹之后,经济失去动力,投资者也在观望。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政策制定者和外国投资者都在寻找一个更强的信号,表明经济能够自我维持复苏,然后才会承诺进一步向内投资。”

定于周六公布的中国4月份工业利润数据,以及定于下周三公布的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可能会提供下一个信号。

美国银行已将第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从之前的6.8元调整至7.0元。

人民币兑美元走势挣扎,美元走强,升至两个月高位104.006。

周三公布的5月2-3日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上月普遍认为进一步升息的必要性“已变得不那么确定”,但他们对是否应该进一步升息的看法仍存在分歧,因为通胀风险持续存在。

美元也受益于其避险地位,因华盛顿就批准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虽然未能达成协议将引发违约,也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但投资者因担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而避开风险较高的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