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不会恐慌性抛售!美联储鹰声嘹亮,人民币在5个月低点摇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3日)亚市,人民币持续走弱,在岸人民币一度跌穿7.04关口,离岸人民币也承压,目前交投在7.055附近,距离上周触及的五个月低点不远。

今日人民币再度走弱,在五个月低点附近摇摆,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支撑美元,但交易商认为人民币自当前水平的下行空间有限。

交易员们表示,中国的疲弱复苏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价格中,并注意到中国人民银行(PBOC)保持市场稳定的承诺,这应该会缓和任何大规模抛售人民币的行为。

在岸人民币在7.0500附近交投,此前中国央行设定了较弱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326,下调169个基点。

除非午后反弹,否则人民币恐收于五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隔夜小幅上扬,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仍需再升息50个基点。

布拉德的强硬言论令美元获得良好买盘,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无助于人民币的情绪,因为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七国集团核“言论”的唯一目的是对莫斯科和北京施加心理、军事和政治压力。

不过,总体而言,交易员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恐慌性抛售。

广发证券(GF Securities)经济学家Guo Lei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快速贬值的基础。

“美国经济无法承受过于激进的加息,因此利差不会给美元带来持续支撑,”他写道。此外,“外汇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

交易员还预计,如果人民币下跌过快,中国央行将出手干预。他们指出,中国央行周末承诺遏制投机行为,并呼吁主要参与者保持外汇市场稳定。

此外,环球时报撰文指出,“人民币汇率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言论并未反应现实。文章提到,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发生了一些调整,这是很正常的。然而,一些西方媒体将人民币的温和调整解释为中国经济不可持续复苏的迹象。这种误读反映了西方对中国的偏见。

文章还提到,没有必要对人民币小幅贬值做过多解读或大惊小怪。至少,短期市场波动不应被用作攻击中国经济的杠杆。“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海关数据显示,尽管全球需求疲软,中国4月份出口同比增长8.5%,至2954亿美元。强劲的出口将抵消美元走强和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