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跌至近6个月低点!国有银行尚未出手 官媒最新发声:不太可能剧烈波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4日)人民币持续走弱,跌至近六个月低点,兑一篮子货币回吐年初至今的涨幅。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发声称,人民币不太可能经历剧烈波动。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近六个月低点,在中美关系紧张的新迹象下,人民币兑一篮子贸易伙伴货币的汇率回吐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在岸人民币日内持续走弱,刷新年内低点至7.0672水平,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一度急跌,刷新年内低点至7.0812水平。

交易商表示,对美元的强劲需求也令人民币承压,但他们并未发现国有银行有任何减缓人民币跌势的举措。

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可能比任何特定水平都更重要。”

周二,美国众议院中国委员会主席表示,在北京本周早些时候禁止美国美光科技公司销售部分芯片之后,美国商务部应该对中国存储芯片制造商长鑫存储科技(CXMT)实施贸易限制。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月21日发布的消息指,经审查发现,美光科技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国家安全。中国网信办因此要求中国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停止采购美光产品。

中国网信办对美光科技的限制,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不断扩大的贸易争端的最新进展。

在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中间价设定在近6个月低点7.0560,比前一日中间价的7.0326下跌234个点,或0.33%。

在人民币持续贬值之际,中国官方媒体发声称,人民币不太可能经历剧烈波动。

一家官方报纸周三表示,由于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总体稳定,人民币不太可能经历剧烈波动。

《经济日报》的一篇文章称,中国外汇监管机构也“拥有应对人民币异常波动的经验和工具”。

这篇评论发表之际,正值人民币再次面临下行压力。上周,人民币兑美元跌破了重要的心理关口7,跌至5个多月来的最低点。

外汇交易员表示,官方媒体发表的这类评论,通常被解读为当局稳定外汇市场的努力。

中国人民银行(pboc)上周五也表示,将坚决遏制汇率大幅波动,并将考虑鼓励在管理美元存款方面加强纪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