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美元走下神坛的又一迹象!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考虑用人民币与中国交易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大的硬木纸浆生产商日本Suzano SA正考虑向中国出售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这进一步表明美元正在失去其在大宗商品市场的主导地位。

Suzano首席执行官Walter Schalka在彭博社纽约总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货币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中国的小客户要求与人民币挂钩的交易。中国是最大的大宗商品买家,占Suzano纸浆的43%。

虽然美元仍占主导地位,但人民币在从石油到镍等各种合约中的使用正在加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其实施的制裁加快了这一步伐。Schalka表示,他相信美元的重要性将下降,但承认尚未出现向人民币的“重大转变”。

他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是该公司的主要担忧,这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抑制纸浆的需求和价格。

“我毫不怀疑,中国将在全球市场上变得更加重要,”Schalka说。“我个人的看法是,西方和东方之间进行长期合作要好得多,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日益紧张的局势。”

以下是彭博社记者与Schalka和首席财务官Marcelo Bacci的对话节选,为了篇幅和清晰度,本文进行了编辑和浓缩:

全球纸浆市场前景如何?

我们已经习惯了纸浆价格的波动,目前纸浆价格低于世界上许多生产商的边际成本。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可持续。许多整合厂商正在减少纸浆的生产,并从非整合厂商那里购买纸浆。这种情况将推动,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价格再次回升。

作为一家公司,你们会寻找哪些暗示我们正走向衰退的迹象?

全球的纸巾业务非常稳定。在印刷和书写纸方面,美国有一点微弱的信号。中国表现良好,而欧洲的情况更糟:市场正在下跌。与其他地区相比,或许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欧洲经济衰退的早期阶段。我们在许多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我们正在跟随许多包装消费品(CPG)公司。所以我们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们的降价策略是什么?你门会降低产能吗?

我们不会重蹈2019年的覆辙。当时,由于预期物价会更加稳定,我们决定增加库存。现在,我们决定不改变库存。没有大的变化。我们的一些工厂没有提供足够的资本回报,但我们所有的工厂都有正的现金流。这与我们在中国、斯堪的纳维亚、加拿大和伊比利亚半岛的竞争对手不同:他们的成本高于市场价格,因此处于亏损状态。我们的看法是,他们将处于被迫关闭部分设施的境地

你们一直是反对巴西亚马逊森林砍伐的积极声音。你们对卢拉新政府的环境政策有何看法?

我们一直与政府保持联系。他们有正确的演讲。只是行动计划没有预期的那么快。我们需要零非法砍伐森林。这对世界至关重要。

巴西企业的绿色债券发行和绿色投资条件如何,尤其是在卢拉领导下?

Bacci: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发行了几只债券,获得的溢价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随着利率的变化,发行债券就没那么有趣了。市场是存在的,但速度比过去要快。此外,当市场流动性较差时,绿色债券等任何结构都更难获得溢价。

Schalka:我对金融市场有点失望,因为每个人都在谈论绿色活动,但现在的绿色几乎为零。企业发行零溢价或接近零溢价的绿色债券有什么好处?

在收购巴西金佰利资产后,你们是否会考虑进入其他地区的CPG市场?

为了投资,我们要考虑两件事。一个是差异化:我们不想成为中包。我们没有看到巴西以外地区的CPG存在任何差异。另一件事是规模。我们不会进入任何不能长期转型为伟大企业的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