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再下一城!阿根廷将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进口商品 每月支付金额料达7.9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6日),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表示,为了保护其日益减少的外汇储备,阿根廷将用人民币而不是美元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马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时表示,从下个月起,这个南美国家将能够“规划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人民币进口项目”。

马萨补充说,这一决定旨在缓解美元外流。

阿根廷政府的一份声明说,今年4月,阿根廷计划用人民币代替美元支付约1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此后每月约有7.9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将用人民币支付。

这一决定出台之际,正值这个南美国家在历史性干旱导致农产品出口大幅下降、以及今年大选前的政治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努力应对美元储备的关键水平。

去年11月,阿根廷与中国扩大了5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以加强阿根廷的国际储备。

马萨补充称,该协议将允许阿根廷“研究提高进口速度的可能性”,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订单将在90天内获得批准,而不是标准的180天。

阿根廷政府周二指责该国右翼反对派加剧了比索兑美元汇率的急剧贬值,并下令展开调查。

周二,比索对美元的官方汇率是227比索对1美元,但是在平行的“蓝色”市场上,比索对美元的汇率是这个数字的两倍多。

比索上周开始下滑,此前该国在大选前的一段不确定时期对比索施加了几天的压力,该国实施外汇管制,以限制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同比超过100%的猖獗通胀。

经济学家Maria Castiglioni告诉TN电视台,贬值的部分原因是阿根廷人在美元中寻求“庇护”,以保护他们的购买力。

马萨说,用人民币支付的决定“改善了阿根廷净储备的前景”。

它还“使我们能够维持活动水平、进口量、阿根廷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步伐以及阿根廷所需的经济运行水平”。在持续干旱的情况下,阿根廷国内农业经历了糟糕的一年,出口也因此受到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