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黄金、人民币同步上涨!离岸、在岸兑美元收复7关口 “中美经济施压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一亚盘开局难以站稳脚跟,在五个月低点徘徊,因交易员认为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而对中国重新开放的希望升温提振了风险情绪。另外随着美国软着陆的论点被深化,也就是将回落至加息0.5个基点,黄金同步上涨至1805美元上方。

美元指数下跌0.18%至104.28,为6月28日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上周下跌1.4%。

早间,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先后收复7.00关口,为9月下旬以来首次。随后继续走强,双双收复6.97关口,日内分别涨约800点和约500点。

在美国数据显示11月雇主增加263000个工作岗位,远高于预期的200000个后,美元最初在周五上涨,但由于交易员获利了结而回吐涨幅,一些美联储发言人缓解了市场担忧。

Pepperstone研究主管韦斯顿(Chris Weston)表示:“我们过去的美国就业数据只是对风险市场的短暂震荡,”他指出,该数据支持“软着陆”论点,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的方针,50个基点下周加息点仍是坚定的默认立场。

韦斯顿补充说:“由于本周要公布的数据有限且美联储没有发言,市场可能会开始独立思考并考虑在下周之前调整风险敞口。”

投资者的焦点将坚定地放在12月13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数据上,即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的前一天,预计美国央行将在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基准利率将在5月达到4.92%的峰值。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周日宣布放松对冠状病毒的限制,对中国缓慢重新开放的希望越来越大,这也打压了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涨0.54%至0.683美元,而新西兰元上涨0.12%至0.642美元。

欧元上涨0.09%至1.0547美元,上周上涨1.3%。英镑最后交易价格为1.2298美元,当日上涨0.09%。

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1%至134.46,上周兑美元汇率上涨3.5%。

周一金价小幅上涨并徘徊在关键的1805美元附近,因为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金条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

美国雇主在11月雇用比预期更多的工人并增加工资,摆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这可能不会阻止美联储从本月开始放慢加息步伐。

较低的利率往往有利于黄金,因为它降低了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正在创建伦敦银行持有的俄罗斯金条数据库,以帮助防止俄罗斯公司或俄罗斯中央银行逃避制裁。

上周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因价格上涨而停滞不前,而由于新冠限制活动减弱,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溢价下降。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3万人,增幅超越市场预期20万的和10月经修正后的28.4万,11月每小时薪资劲扬0.6% 、年增5.1%。

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说,这份强劲的报告代表通膨可能仍高,每小时工资相当火热。“综合来说,市场认为这对Fed 来说是过于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不会对激进的紧缩退让太多。”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抢走非农的一些光芒,但非农报告最终证实,美国经济数据从来不缺惊奇,也证明只要美联储想激进加息就可以这么做,因为就业市场仍然很强。

Aslam最后补充,非农虽然是金价周五下跌的主因,但跌得很戏剧化,因此金价能否复苏还有待观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