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美媒:中国赢得与人民币空头的战斗 7元大关近在眼前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四(12月1日)最新撰文称,中国赢得与人民币空头的战斗。因围绕中国重新放开的乐观情绪引发了一轮买盘,人民币正接近一个关键的里程碑。

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0.7%,至1美元兑7.0450元人民币,接近9月触及的7元水平。美联储的加息立场有所软化,推动人民币上涨;11月份,人民币大涨3%。

(图片来源:彭博社)

人民币走强可能会让看空人民币汇率的人士感到意外,彭博社称,此前32位分析师中只有两位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到年底将强于7。

有迹象显示,中国可能放松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强硬立场,这提振了人民币人气,而美国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则令美元承压。

国泰君安国际驻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超过7的可能性显著增加。中国正在优化应对新冠肺炎的政策,美联储的鹰派语调有所缓和,这意味着中美之间的利率差距可能出现收窄的迹象,美元面临短期压力。”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中国退出新冠清零战略可能充满挑战,人民币的涨势将会降温。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认为,2023年人民币将落后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

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我们仍对追逐人民币走高持怀疑态度。人民币走弱仍是为国内出口商提供支持的一项重要政策工具,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可能会反对人民币大幅走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