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非农前谨慎情绪浓!人民币微跌持稳 易纲:明年中国通胀保持“温和区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兑人民币今天(2日)早盘报在7.0548,微幅反弹后再次回落,显示出美联储鸽派持续利空美元,利好人民币为主导的亚洲货币。但尽管美联储的鸽派信号将美元推至三个月低点,由于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谨慎情绪升温,多数亚洲货币周五几乎没有变动。

由于美联储表示未来几个月加息幅度较小,区域货币本周也有望强劲上涨,这种情况对风险驱动型资产有利。日元上涨0.1%,是本周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从30年低点进一步反弹,上涨近3%至三个月半高点135.19。

人民币下跌0.2%,尽管有关中国将放松其严格的反新冠政策的猜测令该货币本周上涨1.7%。疲弱的PMI数据突显了近几个月中国经济面临的更大压力,这也让人寄希望于政府将被迫放松其新冠政策,但北京方面并未就此举发表官方声明。

周五更广泛的亚洲货币表现平淡,韩元上涨0.4% ,本周有望上涨2.6%,而台币有望周线上涨1.3%。

美元指数和美元指数期货周五均变动不大,但本周将下跌1.1%,为连续第二周下跌。

现在的焦点是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该国就业市场在11月份略有降温。作为今年抗通胀措施的一部分,美联储还将劳动力市场降温作为目标。

但鲍威尔警告说,美国利率可能会达到高于预期的峰值,特别是如果该国通胀率居高不下。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PCE通胀数据是美联储首选的物价压力指标,10月份的年化增长率稳定在6%,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在东南亚,泰铢本周表现最佳,在加息和该国央行发出更多鹰派信号后上涨2.6%。

印尼卢比上涨0.8%,是周五表现最好的货币,此前11月份强劲的通胀数据表明央行将继续加息。

易纲:预计明年中国通胀保持在温和区间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中国当前通胀率约2%,预计明年通胀仍将保持温和。他提到全球经济前景严峻,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在宏观政策上应加强合作。

易纲今天在一个国际研讨会上就增长和通胀问题发表演说,他指,今年以来为应对高通胀,多数发达经济体已收紧货币政策,许多央行的加息速度较此前历次紧缩周期明显更快。新兴市场经济体、低收入国家同时面临本币贬值、资本外流和通货膨胀的压力,多国明年经济放缓或衰退的可能性在上升。

他呼吁各国央行在抑制通胀和保持增长之间把握好平衡,并指中国得益于粮食丰收、能源价格稳定,通胀率约2%。中国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与国际水平基本一致,煤炭价格保持平稳,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这对中国电价保持基本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明年中国通胀仍保持温和。

易纲指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速略低于预期,三季度GDP按年增长3.9%。为稳增长和稳就业,稳健的货币政策及时加大了实施力度。在总量上,近期人民银行降准25个基点,引导市场利率有所下降。同时,中方还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绿色发展的支持。

未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挑战,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需要在宏观经济政策上加强合作。

刘昆:将继续实施刺激政策 保持人民币基本稳定

周五亚市早盘,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发表提振经济的讲话。他在内容中提到关键,将继续推出政策刺激措施,保持人民币基本稳定。中国将继续实施一揽子政策,努力实现新增1100万个城市就业机会的目标。

他还补充,将让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努力实现更好经济目标。中国经济将保持合理增长,维护就业和物价稳定。“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