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大行情!中国加快转向重新开放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元大关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5日)亚市早盘,随着中国政府加快向重新开放经济的方向转变,离岸人民币汇率自9月以来首次突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5%,至6.9859元人民币,为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上周针对国家严格政策的抗议活动之后,上海和杭州放松了一些新冠肺炎限制。

(图片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称,随着官员们开始采取措施放松他们在遏制新冠病毒方面的强硬立场,对中国的看涨情绪正在上升,同时美联储不那么激进的姿态也缓解了人民币的压力。这标志着离岸人民币汇率的逆转。10月,离岸人民币汇率曾跌至历史低点。

以Joseph Capurso为首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有进一步迹象表明中国准备退出严格的新冠肺炎政策,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可能扩大跌幅。我们认为,最近针对严格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的公众抗议给政府带来了压力,迫使其加快重新开放计划。”

上海加入了北京、深圳、广州、郑州和其他中国城市的行列,在最近的抗议活动之后向重新开放转变。

在上海市,12月5日零时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也不再查验。

在北京市,12月5日起,市内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在湖北省武汉市,12月5日,武汉地铁、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河南省郑州市12月4日发布,市民出入小区,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其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策略师表示,新冠清零政策可能会正式维持到明年4月,不过,更早但有管理的退出的风险有所增加。

在岸人民币在北京时间上午9:30开市,中国人民银行在15分钟前公布中间价。

投资者正在权衡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和中国加速转向重新开放的影响。一些分析师对推动人民币走强仍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只有在北京设法确保明年经济强劲复苏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任何可持续的升值。即将在12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该会议为经济政策制定提供了高层指导方针。

新加坡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经济学家Ho Woei Chen说:“虽然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但中国退出疫情清零政策还需要时间。短期内,中国经济继续面临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和新冠肺炎高感染率对消费复苏的不利影响。这些因素可能会限制人民币的升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