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保卫战”将打响?!汇率跌至28个月低点 中国央行短期内或继新措施后“再出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收于28个月新低,尽管央行已采取措施遏制人民币贬值。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于 7.1464,这是自2020年5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表示,自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为20%。

交易员表示,该公告以及另一个高于预期的每日中间价定盘价,旨在通过提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来减缓人民币贬值的步伐。

马来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可能会阻止进一步对人民币不利的远期头寸,并减缓其贬值速度。”

中国央行曾试图通过人民币每日中间价(将人民币上下浮动的幅度限制在2%以内)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周一的指引将区间维持在 6.8892 至 7.1704 之间。自8月份以来一直高于预期。周一,人民币每日中间价被设定在两年来第一次低于7。

中国人民银行将1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定在7.0298,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参考利率仍比彭博社调查分析师和交易员的平均预期高出793个点。

然而,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该中点连续第23个交易日继续高于市场预期。

在美元全面上涨的情况下,其他货币普遍下跌,部分原因是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

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市场几乎触及极限。”

一家外资银行的第二位交易员表示,由于许多企业客户争先恐后地在风险准备金率上调周三生效之前抓住最后的机会来确保他们的远期美元购买接触,因此美元购买量很大。

不过,市场参与者认为,如果人民币持续疲软,将会推出更多政策行动。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亚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Li Lin表示:“鉴于人民币水平疲软,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在短期内推出措施,消除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单边贬值的情况。”

Li预计,在本月早些时候减少外汇储备后,银行必须持有的外汇储备量将进一步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