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2008年最低水平!中国加强人民币储备金支持 汇压放缓房地产业 “宽松政策可能进一步推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提高了在衍生品市场做空人民币的成本,随着人民币滑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加大了对人民币的支持力度。而当前看来,房地产业因人民币汇市压力放缓外,宽松政策也很可能进一步推迟。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表示,将对银行对客户的远期外汇销售实施20%的风险准备金要求。这是在人民币周五贬值至自2015年冲击货币贬值以来最接近其允许交易区间的弱端的水平之后。由于美元飙升以及当地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汇率压力最近恶化遏制和放缓房地产行业。

人民币在周一延续跌势,如果兑美元贬值至7.1854上方,将使其跌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人民银行试图支持人民币汇率是在8月以来高于预期的人民币定盘价之上,这限制了该货币的走势。本月早些时候,它还降低了银行的外汇储备要求以提振人民币。

(来源:Trading View)

“通过实施风险准备金要求,央行旨在减缓贬值步伐,但不太可能扭转局面,”NatWest Markets经济学家Peiqian Liu表示。

他解释:“货币疲软与大多数主要货币和美元普遍走强一致。”额外的风险准备金要求将使交易员通过远期或期权购买外汇变得昂贵,此举可能会抑制看跌人民币的押注。中国央行于2015年将外汇远期交易风险准备金从零上调至20%,两年后下调并于2018年再次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将人民币中间价设置为低于7元,这是2020年以来的首次。Peiqian认为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国人民银行不打算捍卫任何特定的人民币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央行不会允许汇率“合理、均衡、基本稳定”的趋势发生变化,同时警告交易员不要押注人民币在一定水平上。

截至北京时间下午2时22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5%至7.1633元。它的交易价格比每美元7.0298元的定盘价低约1.9%。

随着美联储带领大多数其他中央银行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整个地区的货币都在暴跌。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干预以支撑日元,而印度为保护卢比所做的努力正在以可能超过十年前动荡期间的缩编的速度缩减货币储备。英镑跌至历史低点,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飙升,增加了美元的强势。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外汇策略师Jingyang Chen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手头有更多的政策工具来捍卫人民币。“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有意义的干预迹象,”他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如果我们看到贸易加权人民币快速下跌,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直接干预或再次下调外汇储备比率。”

人民币疲软可能会促使中国央行推迟任何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政策,直到今年晚些时候。在8月意外下调关键利率后,随着美联储加息,中国人民银行本月暂停了宽松政策。彭博经济研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期间收紧政策,而中国人民银行将在此期间保持宽松立场,到2023年底将其一年期利率降至2.45%。

亚洲货币跌至多年低点

26日亚洲货币和股市下跌,大多数货币兑美元跌至多年低点,原因是美联储的鹰派货币政策立场引发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并提高美元的避险。

菲律宾比索和印度卢比兑美元分别创下59.07和81.5775的历史新低。

印度交易员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可能已经抛售美元以遏制该货币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新低的跌势。

马来西亚令吉特兑美元下跌0.4%至4.5960,为1998年1月23日以来的最低点,而泰铢则跌至16年多低点并下跌0.8%。

新加坡元和印尼盾分别下跌0.3%和0.6%。两种货币均触及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环境趋紧、美元持续走强、中国和欧洲经济放缓引发的全球增长担忧,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弱超过7,为顺周期的亚洲外汇创造了一个充满挑战的阶段,”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提到。

由于对新政府经济计划的担忧导致英镑大幅下跌,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至113.38,从而削弱了风险情绪。

美元自2002年5月以来首次达到114.58,今年迄今已上涨约20%,在美联储鹰派及其对政策紧缩的“长期高位”立场的支持下,美元也在走强。

汇丰银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Paul Mackel表示:“美国高收益率(名义和实际)、全球增长疲软以及脆弱的风险偏好对美元来说是个好兆头。要让美元转向更慢的路径或可能逆转,那么这些驱动因素需要改变方向,或者至少失去有意义的动力。”

路透调查显示,预计泰国央行周三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这是连续第二次加息,尽管许多同业选择更大幅度的加息以应对高通胀。

上海股市下跌1%,中国股市普遍走低,首尔和台北股市领跌,分别下跌3%和2.4%。

印度基准指数下跌1.7%,而雅加达和新加坡股市分别下跌1.3%和1.5%。

需要强调的是:

泰国经济状况改善但复苏不均衡。

日本警告不要投机日元走势,市场对进一步干预持谨慎态度 。

韩国央行行长称美韩货币互换将是“好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