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防御人民币贬值!中间价连续第21天高于预期,再创有记录以来最强偏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激进加息之际,周四(9月22日)中国央行设定有记录以来最强偏差人民币中间价,是连续第21天这么做。

本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在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加息0.75%,符合市场预期,亦是连续第3次会议加息0.75%。会后声明重申,继续加息是合适的行动。

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预计今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4.4%,6月时预料为3.4%,意味着今年余下两次会议将合共加息1.25%,市场解读为有机会单次再度加息0.75%。当局又预计,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4.6%,6月时预料为3.8%;预计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3.9%,6月时预料为3.4%。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11月再次加息0.75%的概率约为72%。

在美联储加息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大幅加息后,中国维持了对人民币贬值的防御,这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强于预期的中间价设定。

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为6.9798,比彭博社调查分析师和交易员的平均预期高出850个点。这是连续第21天高于预期的中间价,也是自彭博社2018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长的记录。

中国央行此举正值资金进一步外流的威胁之际,在岸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1994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亏损。这是因为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进一步扩大了其与中国央行的政策差距。中国央行仍保持宽松政策,以支持受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和房地产行业动荡打击的经济。

周二,中国各银行维持主要贷款利率不变,但预计未来还会下调。

除了高于预期的中间价外,中国央行还减少了银行的外汇储备以提振人民币。当局还加强了对人民币贬值的口头警告。官方媒体援引监管机构上周的话说,企业不应押注汇率波动的方向和幅度。

不仅是中国央行,亚洲各国的货币当局都在加强对本国货币的监管,因为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导致美元持续走高,打击了新兴市场货币。

据悉,日本央行上周在外汇市场进行了所谓的利率检查,此举被认为是干预的前兆。

韩元兑美元汇率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1400,韩国当局周四誓言将采取措施稳定韩国债券和外汇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