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暴跌至27个月低点!美联储鹰派加息加速贬值,小心这一硬防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鹰派升息后,周四(9月22日)人民币再度遭到抛售,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四天下跌,距离其允许交易区间的低端仅差0.5%。

随着美联储(Fed)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未来几个月还将进一步加息,周四早盘,人民币兑不断飙升的美元汇率跌至27个月以来的低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誓言,他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将“继续”抗击通胀。在一系列发人深思的新预测中,美联储预计其政策利率的上升速度和水平将高于预期。

美联储比许多市场参与者预期的更为强硬的立场,推动美元升至20年新高,并令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在开市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设定为6.9798,比之前设定的6.9536低262个点,跌幅0.38%,为2020年8月4日以来的最低值。

但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官方指引连续第21个交易日比市场预期强劲得多,并指出这是官方遏制人民币快速下跌努力的一部分。周四的中间价比路透预估的6.9946高148点。

“中间价偏差并没有太大程度遏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上行,当即期汇率达到交易区间的上限时,现行的汇率形成机制将面临更大压力。”马来西亚银行(Malayan Banking Bhd)高级外汇策略师Fiona Lim说,“中国央行仍有弹药可以利用,以减缓人民币贬值,但央行显然在试图放慢速度,尤其是在全球增长担忧和政策收紧等外部力量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

尽管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央行在每个交易日的中间价都高于预期,试图支撑人民币汇率,但人民币仍将出现6月以来最长的连跌。

“美元太强势了,”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说。“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是由美元走强引发的,中间价设定应该仍是(稳定市场)的关键工具。”

现货市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7.0801,随后跌至7.0947低点,创2020年6月17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1的关键水平,一度触及7.1047水平。

一些外汇交易员表示,1美元兑7.1元应该会继续对在岸市场构成强劲阻力,因为这一汇率距离每日交易区间7.1194的下限不远。

中国在岸人民币只能在每日中间价2%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周四公布的中间价将这一区间限制在6.8402-7.1194之间。

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在本轮贬值中,美元兑人民币的硬防线可能在7.18左右。”

这位交易员说,上次触及这一水平是在中美关系最紧张的时候。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贸易紧张局势一直是人民币的底部。

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超过10%。随着中国放松货币政策,以帮助受到新冠疫情限制和房地产行业动荡打击的经济,人民币正走向1994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因为此举削弱了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吸引力,并导致资金外流。本周,中国各银行维持其主要贷款利率不变,但预计未来将下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