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压力甚大逼近7关口!最新调查:中国央行本周将维持MLF利率不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经济前景日益黯淡,但考虑到人民币近期面临的压力,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本周仍将维持中期利率稳定。

路透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央行本月将暂停宽松货币政策,维持中期政策利率稳定,因与美联储(Fed)政策分歧扩大可能给人民币带来进一步压力,并有资本外流的风险。

8月,中国人民银行(PBOC)出乎市场意料地下调了关键利率,以提振信贷需求,提振受新冠肺炎冲击影响而放缓的经济。

自那以来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减弱,越来越多的封锁严重影响了支出和信心,房地产市场陷入深度低迷。一些分析人士说,中国经济至少在年底前可能会持续疲软。

但中国与大多数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政策分歧(这些经济体都在大举加息以应对高通胀)给人民币带来了压力。自8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逾3%,接近重要的心理关口7点。

在本周对28名市场观察人士的调查中,27名受访者预计周四一年期中期贷款便利(MLF)利率将维持在2.75%不变,预计届时中国央行将展期价值人民币6,000亿元(合861.4亿美元)的此类贷款。

其中,17名市场观察人士预计中国央行将部分续期到期贷款,另外10人预计将全部展期。一名参与调查的人士预计边际利率将下降。

“由于人民币近期面临走弱压力,我们预计央行(本周)不会进一步调整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利率,”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近期政府可能不会放松货币政策,但由于大量MLF到期,他们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有一些流动性注入。年底前,MLF总计2.6万亿元到期。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的存款准备金率(RRR)下调,尽管我们认为短期内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紧迫性,”华侨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Tommy Xie说。

Xie和一些市场交易员指出,以全球标准衡量,中国的通胀压力非常低,这使中国央行在必要时有更大的货币政策调控空间。

布朗兄弟哈里曼外汇策略全球主管Win Thin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因为政策制定者只增加了温和的刺激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