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有史以来第二高偏差!看跌押注像滚雪球一样,中国加大对抗人民币贬值的力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最新一轮提振人民币的行动中,中国采取了最激进的举措,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定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偏差。

周二,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中间价设定在1美元兑6.8802元人民币,比彭博社调查的平均预期高出249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开始对分析师和交易员进行调查以来,对走强方向的第二大偏向。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0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04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98。

近日来,随着鹰派的美联储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将更多资金吸引出这个亚洲国家,中国加大了对抗人民币贬值的力度。中国方面对资本外流的担忧还体现在,它宣布了一项新政策的咨询期,根据该政策,企业在海外出售长期债务必须获得批准。

澳新银行驻上海的高级策略师Zhaopeng Xing表示,由于中国对美国日益恶化的收益率劣势,中国的资金外流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在岸交易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8月30日16:30收盘报6.898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0点。周一跌至6.9230元,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日,人民币持续走弱,美元兑人民币(在岸)从年初高位月6.32持续下滑,并在昨日(29日)接连跌穿6.9、6.91、6.92,近半年来贬值超过8%。

除了成为美元飙升的受害者之外,人民币最近几周还因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而贬值。在中国央行本月下调关键政策利率以提振受新冠肺炎限制打击的经济后,跌势也进一步加快。

此次降息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对美国的利率贴现率。目前,中国在岸市场3个月期银行间拆借利率比同期限美元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低147个基点,接近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中间价和口头干预仍将是主要工具,我们还将关注中国央行在香港票据发行的增加,”香港渣打银行中国宏观策略主管Becky Liu说。她说,增加发行可能会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使投机者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更高。

北京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努力保持人民币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因为中国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十年两次的党内改组做准备。

“为了保持表面上的稳定,支持人民币的努力可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越来越弱的宏观环境下,看跌外汇的押注像滚雪球一样,”马来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外汇策略师Fiona Lim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