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接近1周高位!中国央行祭出“超级鹰派指引” 汇市急待美国CPI、美联储加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在一周高位附近徘徊,受强于预期的央行指引支撑,同时投资者焦急等待美国通胀数据,旨在寻找更多美联储加息的线索。美元在稍后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之前持稳,投资者希望该指数可能显示出一些走软的迹象。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下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中间价定在一周高点6.8928,比上一盘走强170点,或0.25%。该定盘价连续第14个交易日高于市场预期,被视为官方试图遏制人民币近期快速下跌的举措。周二的官方指引,比路透社估计的6.9080高152个点。

“我们认为,在10月1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大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中国央行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丰业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Qi Gao表示。

他补充:“虽然在现阶段中国坚持其动态的新冠清零政策,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中国决定放松新冠限制,并在疫情之后重新开放边境,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可能会呈现显着上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9150,午盘报6.9221,较上周五尾盘收盘价上涨78个点。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在为期三天的中秋假期后受益于美元走软,并指出本币测试重要心理关口的风险仍然存在。

华侨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 Tommy Xie 表示:“鉴于中国的零新冠病毒战略导致贸易前景恶化以及增长前景不确定,近期贬值压力依然存在。”

市场人士表示,他们将在周四密切关注中国人民银行的月度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届时将有6000亿元人民币,约合866.7亿美元的政策性贷款到期。

中国在8月份出人意料地降低主要利率,以重振信贷需求并支撑放缓的经济。

截至午盘,全球美元指数从前一收盘价108.33跌至108.19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257。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 Khoon Goh 表示:“近期强于预期的人民币定盘价是中国当局有意抑制贬值压力的明确信号。随着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召开,鉴于政府面临的经济和地缘政治挑战,我们相信当局将希望在事件发生前确保汇率稳定。 ”

交易员表示,小幅疲软是对海外市场美元反弹的反应,并指出投资者没有测试人民币的低点,因为当局似乎对人民币贬值的步伐感到不安。

人民币兑美元在8月下跌约2.2%,录得自4月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并受到美元走强、国内经济放缓和市场对美国激进加息的预期的压力。

由于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在 9 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75 个基点的预期正在上升,联邦基金期货最后指出这种加息的可能性为75%。

“人民币在可控范围内适度贬值,对出口有利,”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Wang Tao对记者表示。

Wang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突破7的心理关口水平,然后在12月底收于目前的6.9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