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空头坚定!央行连续12日设定超预期的中间价,未能遏制看跌情绪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8日)中国央行再次设置较强的人民币中间价,但未能遏制看跌情绪。

中国央行未能触动它希望通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影响最大的群体——人民币空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8日16:30收盘报6.963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6点。

稍早,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14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60。

中国央行在每天上午9点15分公布的中间价,将在岸人民币的波动幅度限制在2%以内。

现货市场上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中间价的折让幅度达到5月份以来的最大水平,这表明尽管中国政府努力恢复信心,但市场对人民币的情绪依然低迷。

人民币汇率走弱,几乎走到了允许交易区间的一半,这意味着中国央行很多人需要在下个交易日再次使用强势汇率来遏制看跌情绪。

中国央行(PBOC)并不羞于展示其对人民币贬值的不安。周四,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设定高于预期的中间价,此前一天公布的中间价偏差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宣布下调银行外汇储备金比率,以支持人民币。

“中国当局对减轻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决心毫不怀疑。”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同样清楚的是,当局并未寻求捍卫任何特定水平,因为面对美元走强,中间价仍被设定为较弱。”

虽然中国央行的措施没有打击交易员对人民币走弱的信心,但确实有助于减缓恐慌性抛售。衡量人民币汇率预期波动的一项指标四天来首次下跌,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周三跌至6.9971后,逐渐脱离1美元兑7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由于主要城市的新冠疫情封锁和房地产行业的压力给经济带来压力,人民币面临下跌的压力。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也在扩大中国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差距并推动资金外流。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将美国10年期国债与中国同期限国债的差距扩大至2009年以来最大,降低了中国国债的吸引力。

“强于预期的定价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党代会之前保持人民币基本稳定的决心。” 新加坡丰业银行策略师Qi Gao表示,“中国央行将继续能够平息人民币汇率的过度波动,但不会坚定地捍卫7等一定水平。”

野村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可能打击市场情绪,加速资本外流。7会是一个重要心理关口,当汇率逼近7时,中国监管层会特别警惕。预期人行在年底前可能再次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人民币兑美元在年底可能至7.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