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镑>正文

英镑遭看空 汇市策略师: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和通胀路径或是决定英镑命运最大因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迄今为止,英镑美元已下跌超过9%,尽管最近有所缓和,但汇市策略师认为英镑未来将进一步下跌。

英格兰银行上周再次加息25个基点,比美联储和瑞士国家银行等同行更为谨慎,因为它试图在不加剧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控制通胀飙升。

除了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问题引发的全球问题外,英国还在应对脱欧、国内政治不确定性和重大生活成本危机的影响。

尽管目前谨慎行事,但央行表示,如果目前通胀率为9%,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10月通胀率将超过11%,英央行愿意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分析师预计,这意味着未来几次会议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高盛分析师周日(6月19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英国央行为缓和增长影响而采取的更谨慎的通胀控制措施“对货币不利,这与英镑自3月中旬以来5%的贬值一致”。

高盛策略师Zach Pandl和Kamakshya Trivedi表示:“头寸指标表明这是一种流行的观点——对英镑的情绪相当消极。我们和市场将本周的政策声明解读为‘暂时性’通胀观点略有减弱。尽管如此,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些人似乎对“更持久”的通胀压力有很高的标准,而英国央行的行动相对于其发达市场同行继续脱颖而出。”

因此,高盛继续认为英镑未来将进一步表现不佳,尤其是在欧洲央行寻求促进信贷支持和加快自身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下。

与此同时,法国巴黎银行的策略师在上周的一份简报中重申了他们对英镑的看跌预测,原因是“经济前景恶化、政治风险升高以及英国央行的紧缩政策将低于其他央行。”法国巴黎银行持有欧元兑英镑多头头寸。

英国经济继3月份萎缩0.1%后,4月份收缩0.3%,这是自2020年初以来的首次连续下滑,英格兰银行已注意到2022年底和2023年初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Validus Risk Management全球资本市场负责人Marc Cogliatti表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和通胀路径可能是决定英镑命运的最大因素。

Cogliatt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英国的实际利率(经通胀调整)仍然低于美国或欧盟的水平,这对英镑来说不是好兆头,广泛的风险情绪也将是一个影响因素。”

他说:“历史告诉我们,当市场处于‘避险’模式时,英镑往往表现不佳,因此随着标准普尔 500 指数现在正式进入熊市区域(即比近期高点低 20%),英镑有风险短期内仍面临压力,尤其是兑避险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