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镑>正文

英镑遭看空 美银警告:已沦为“新兴市场货币” 英央行继续加息也不足以拯救英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策略师Kamal Sharma周一(5月30日)表示,由于英镑面临新兴市场常见的困境,投资者应该对冲英镑“存在性”危机。

Sharma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央行继续加息不足以拯救英镑。相反,该国的经常账户赤字、与欧盟在北爱尔兰问题上的关系恶化以及围绕中央银行信誉的问题共同造成了一场“完美的风险风暴”。

Sharma在报告中写道:“虽然不想将英镑的困境夸大为某种‘末日’情景,但我们担心英国政策日益政治化会以类似于新兴市场的方式削弱英镑。我们感觉到英国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英国央行越来越难以破译,透明度也越来越低。未能讨论和承认英国退欧对供应方面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以及英国央行正在失去对其授权职责的控制权。”

这不是近年来华尔街策略师第一次将英镑与新兴市场相提并论。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美国银行策略师也曾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和流动性状况,英镑的表现像是一种新兴市场货币。

Sharma还强调,他并不是说英镑是一种新兴市场货币,而是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英镑视为具有发展中国家特征的货币。他建议客户通过翼型结构对冲“以经常账户为主导的危机”的风险。

他说:“英国经常账户赤字并不是一个新现象。但发生变化的是围绕英镑的流动性和交易条件,以及近一代人中最具挑战性的宏观/政策背景之一。尽管英镑是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之一,但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它自2016年以来如何经常屈服于流动性黑洞。”

英国央行因高通胀而面临政治攻击

本月,英国的通胀率已经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因应对通货膨胀而面临政治攻击。尽管自去年12月以来四次加息,货币市场在接下来的五次决定中都准备好加息,但英镑是今年表现第三差的主要货币。

花旗集团策略师Vasileios Gkionakis建议做空英镑兑欧元

Gkionakis表示:“在国内增长不确定性增加、地区分裂迹象和北爱尔兰相关风险增加的情况下,英国将发现吸引投资组合流动来为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融资的难度越来越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