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巨震!英镑暴跌超150点失守1.29关口 三份“糟糕”报告暗示经济放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2日)进入欧市盘中,英镑跌势加剧,跌至新冠疫情封锁以来的最低点,主要因最新三份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在放缓。

英镑跌至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英国处于冠状病毒封锁状态,三份不同的报告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

4月份,英国标普全球服务业和整体经济PMI均降至三个月低点,消费者信心降至2008年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份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

这些数据进一步证明,生活成本危机正开始拖累经济活动。消费者正艰难应对能源账单飙升、税收上涨和3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这开始限制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

“随着新冠肺炎继续影响许多企业,价格上涨和相关的生活成本上升经常被认为是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标准普尔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

英镑兑美元跌至一年半低点1.2878水平,因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再次升息的预期更为谨慎。

这些数据将引发有关政策制定者应以多快的速度采取措施抑制通胀的争论。目前英国的通胀率为7%,是目标的三倍多。投资者预计下个月将再次上调利率,使关键贷款利率自十多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升至1%。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曼恩(Catherine Mann)周四提高了利率更大幅度上升以控制通胀的可能性。她还表示,她关注的是需求在决定5月份如何投票时保持得如何。

她指出,数据显示“消费者具有前瞻性,这将导致一段时期的需求增长放缓,甚至可能出现紧缩。”

“曼恩昨天暗示,如果经济能够承受住生活成本危机,英国央行可能会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这引起了争论。”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天发布的疲软的英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是对这种观点的一个打击。”

3月份标普综合PMI降至57.6,为3个月来最低,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8.7。服务业PMI也下滑,制造业产出达到两个月高位。该报告显示,制造业订单停滞不前,工厂出厂价格创下历史最高涨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英国零售额跌幅超过预期,商店和网上销售的商品数量上个月下降了1.4%。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降幅为0.3%。

GfK的另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在4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与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相比,英国人对个人财务和整体经济前景更加悲观。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表示,这些数字等同于衰退。

工资越来越落后于通货膨胀率。本月,当能源账单和工资税大幅上涨时,家庭遭受了进一步的打击。总的来说,这一冲击预计将给人们的生活水平带来至少60年来最大的打击。

食品、服装、鞋类和汽车燃料的销售导致零售额暴跌。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创纪录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导致人们减少了不必要的出行。

由于人们减少了非必需品的购买,在线销售额也大幅下降到总销售额的26%,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比例。

由于DIY和二手物品的销售,家庭用品的销售增长部分抵消了这种影响,这本身可能是英国人节俭的迹象。

消费者还面临抵押贷款成本上升的前景,因英国央行上调利率以抑制通胀。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另一项调查发现,87%的成年人报告他们的生活成本在过去一个月有所上升,高于83%。约88%的人表示,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

零售销售和整体经济的前景将取决于家庭是否愿意利用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来缓冲冲击。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这不是一个选择,他们将被迫借钱维持生活水平或购买更少的商品和服务。彭博的一项定期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是202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乌克兰的形势加剧了运营成本的上升,以及客户需求的减弱,零售商自身也受到了挤压。”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能源和运输成本上升,劳动力市场吃紧,都在造成损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