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英镑强势反弹、收复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跌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镑美元持续回弹,已几乎完全收复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的跌幅。

(图源:FX168)

周四(6月16日)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1.25%,为2009年1月以来新高。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100点,至1.2084。

交易员提高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预计年底前利率将达到3%。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为首的决策者暗示,如果通胀继续飙升,他们可能会加入加大加息幅度的行列中。他们表示,“央行将特别警惕通胀压力持续加剧的迹象,并在必要时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至关重要的是,这一措辞得到了英国央行所有票委的支持,与5月份的情况不同,当时有两名票委拒绝签署需要进一步加息的指导意见。

英镑持续疲软

今年迄今为止,英镑/美元的跌幅接近11%。在美国5月份通胀高于预期引发了美联储更积极收紧政策的预期之后,英镑一直受到美元回升的压力。

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新75个基点的加息决定是“不同寻常”的大幅度。

鲍威尔说:“我不认为这种升息幅度会成为常态,下一次会议的加息幅度很可能不是50就是75基点。我们会在每次会议上视具体情况做决定。”

英镑还面临政治风险

英国与欧盟就北爱尔兰问题达成协议的命运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周一向议会提交议案,正式公布单方面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内容的具体计划。此举继续招致欧盟反对。

英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该议案能够解决议定书在北爱尔兰造成的实际问题,比如海关程序繁琐、监管不灵活、税收和支出差异等。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英国“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北爱尔兰地区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以防止爱尔兰岛内出现陆上“硬边界”。不过,从英国大不列颠岛进入北爱地区的部分商品需接受海关和边境安全检查。

负责与英方就北爱问题谈判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当天发表声明回应称,重新就议定书谈判是不现实的,英国方面的单边行动正损害双边互信。“对于这种微妙的、经过长期谈判的平衡,还没有可行的替代解决方案。任何重新谈判都只会给北爱尔兰人民和企业带来更多的法律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