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镑>正文

英镑“崩了”!在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交易员关注英国央行美联储加息周期之间的差距扩大,英镑美元汇率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将宣布利率决定。

周二(6月14日)截止发稿,英镑/美元下跌0.6%至1.2064,今年迄今的跌幅接近11%。在美国5月份通胀高于预期引发了对美联储更积极收紧政策的预期之后,英镑一直受到美元回升的压力。

英国GDP连续两个月萎缩、英国央行恐谨慎加息

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经济意外收缩后,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来加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一公布数据显示,4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低于预期的增长0.1%。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月负增长,3月该国GDP环比下降0.1%。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经济下滑是受到了各个经济领域的影响,经济收缩程度处于异常水平。

3月份英国经济下滑0.1%,当时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将出现小幅回升,但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然远不及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达伦·摩根表示,防疫检测和追踪计划的逐步终止导致卫生领域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推动英国经济下行。此外,燃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打击英国制造业,未来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加剧通货膨胀,由此带来的生活成本危机将使英国经济面临长期低迷。

从细分项来看,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行业三大经济部门对英国GDP贡献均为负,系2021年以来首次。其中,服务业是造成4月英国GDP下降的最大因素。

英镑还面临政治风险

英国与欧盟就北爱尔兰问题达成协议的命运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周一向议会提交议案,正式公布单方面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内容的具体计划。此举继续招致欧盟反对。

英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该议案能够解决议定书在北爱尔兰造成的实际问题,比如海关程序繁琐、监管不灵活、税收和支出差异等。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英国“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北爱尔兰地区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以防止爱尔兰岛内出现陆上“硬边界”。不过,从英国大不列颠岛进入北爱地区的部分商品需接受海关和边境安全检查。

负责与英方就北爱问题谈判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当天发表声明回应称,重新就议定书谈判是不现实的,英国方面的单边行动正损害双边互信。“对于这种微妙的、经过长期谈判的平衡,还没有可行的替代解决方案。任何重新谈判都只会给北爱尔兰人民和企业带来更多的法律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