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国经济前景黯淡,英镑反弹或逐渐结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8日),英镑/美元回落至三周低位,投资者因为英国经济停滞且劳动力市场走软后持谨慎态度。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在截至3月的三个月内升至3.9%,而基本工资增长6.7%,低于路透调查的预期。

TraderX策略师Michael Brown表示:“核心通胀率居高不下,增长非常缓慢,劳动力市场疲软。目前情况看起来不太好,因此看到英镑走低或许不足为奇。”

英镑兑普遍走强的美元汇率最新下跌0.4%至1.2435美元。周三触及三周低点1.2422美元。

美元受益于围绕债务上限的乐观情绪,美国拜登和资深国会共和党人麦卡锡强调他们决心达成协议以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避免难以想象的违约。

Brown补充说,那些往往更不稳定的货币比如英镑,可能会从债务上限决议中受益。如果你看到股市进一步上涨,这可能会支撑英镑,但我宁愿押注其他货币,比如澳元和新西兰元。

鉴于英国的通胀超过了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胀,英国央行料将继续加息。加息政策最初可能会吸引追求收益的资本,但也加大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经济任何急剧下滑都可能导致投资者抛售英镑。

伦敦宏观对冲基金Sibilla Capital首席投资官Lorenzo Di Mattia表示,英镑应该见顶了,紧缩周期对英国的冲击将比欧洲或美国大得多,因为在英国,人们的储蓄更少、抵押贷款更多,加息对经济真的很不利。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普遍减少了对英镑走强的押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