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升至近1个月高位仍不被看好? 经济学家:货币政策仍是英镑的下行压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英镑汇率升至2月14日以来高点。

截止发稿,英镑/美元报1.225,日内上升0.62%。

货币政策仍是英镑的下行压力

英国央行预计,目前仍处于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将大幅下降。不过,在经济数据中还无法真正看出这种变化。因此,德商银行经济学家预计英镑将陷入困境。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英国央行希望今年通胀率能迅速下降。然而,到目前为止,通胀仍存在上升风险。如果通胀确实比英国央行预期的更持久,其相当温和的立场可能会进一步打压英镑。英镑明年可能也会继续走软,因为我们预计,鉴于经济疲弱和通胀有所下降,英国央行将再次下调关键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市场可能会认为,与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相比,英国央行更为谨慎,这可能会在今年削弱英镑。外汇分析师You-NaPark-Heger在一份报告中说,英国央行的立场让人担心他可能在加息方面较为落后。这位分析师表示:“因此,在通胀数据依然高企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仍是英镑的负担因素。”Park-Heger指出,英镑明年可能会继续走软,因为英国央行可能会由于经济疲软和通胀有所下降而降息。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到2023年12月,预计欧元/英镑将升至0.91,到2024年12月,欧元/英镑将从目前的0.8750升至0.93。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英国央行周四可能加息25个基点,但英镑的涨幅可能有限,因为该行可能会发布谨慎的前景展望。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Francesco Peso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但可能性更接近50%,就像其他央行在当前高度动荡的环境下一样。”Pesole称,市场暗示的加息概率目前为57%,但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强烈暗示暂停加息可能会阻止英镑大幅上涨。

高盛周一表示,认为今年英国经济没有增长,并且不再期望英国央行(BoE)在 5 月份加息,将英国央行的最终利率预测维持在 4.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