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单周暴跌逾300点!英镑遭遇疯狂抛售 英国GDP与鲍威尔讲话恐决定英镑下周命运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美元周五(2月3日)收盘重挫1.4%,报1.2051,为去年12月15日以来最差单日表现,本周该货币对暴跌约2.8%。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下周技术前景进行分析。

Mehta写道,英镑/美元本周暴跌逾300点。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加剧了英镑的痛苦。从技术面上看,趋势似乎已经转向有利于英镑/美元空头。

Mehta指出,展望下周英镑/美元交易,投资者将关注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也成为成为焦点。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但不再强调必要时继续“强力”加息,并认为通胀可能已经触顶。这是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连续第10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到390个基点,是该央行近30年来最大加息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央行在关于“是否继续加息”的言辞中删除了“强有力”这个关键的鹰派措辞。旧指引称,如有必要官员们将“强有力”回应;新指引却是,如果有证据表明存在更持久的压力,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丹斯克银行表示,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英国央行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00%,7名成员投票支持上调50个基点,2名成员投票支持保持利率不变。总体而言,英国央行传递信息略微偏向鸽派,英国央行日益转向更加依赖数据的策略。

下周英镑交易关注重点

Mehta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曼恩(Catherin Mann)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下周一的讲话将引起人们的关注。他们对政策前景的评论可能会对英镑产生一些影响。

Mehta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将成为下周二的焦点。鲍威尔将参加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举行的一场讨论。他关于未来政策路径的言论可能会推动新的美元交易。

下周四,有关英国央行货币政策报告(MPR)的听证会将受到密切关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和几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就通货膨胀和经济前景在议会财政特别委员会(TSC)作证。

下周五,英国将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GDP初步数据,同时公布月度增长和工业生产数据。在第三季度GDP下降0.3%后,若第四季度GDP再度负增长,这可能会导致英国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将于下周五再度登场。

英镑下周技术前景分析

Mehta指出,从英镑/美元日线图来看,在周二确认跌破对称三角形后,英镑/美元的下跌路径已经确定。

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鼓励英镑空头展示其力量,导致英镑/美元跌破几个主要支撑位。周四英镑/美元收于看涨的21日移动均线1.2282下方后,抛售程度扩大。英镑/美元还跌破50日移动均线(位于1.2191)。

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正在大幅下降到中线以下,接近超卖区域,这表明短期内英镑/美元仍然更有可能下跌。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Mehta称,英镑/美元接下来的三个关键支撑位现在200日移动均线1.1955,1月低点1.1841和100日移动均线1.1804。

另一方面,Mehta补充道,英镑/美元任何复苏尝试都将在50日移动均线处遇到初始阻力,英镑多头将需要突破21日移动均线,以消除短期的看跌倾向。英镑/美元多头的下一目标位于略高于1.2400水平的周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