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强劲通胀数据重创英镑多头!若失守关键支撑 英镑恐再还要大跌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周五(2月24日)强劲的美国PCE通胀数据刺激美元飙升,英镑/美元当日重挫。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下周技术前景进行分析。

Mehta写道,英镑/美元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延续横盘势头,然后在周五继续走低。在强劲的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数据的支撑下,美元在周五美国交易时段积聚力量,导致英镑/美元跌破1.2000。

Mehta称,英镑/美元的走势风险仍偏向下行,目标依然指向2023年低点1.1841。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与修正后前值0.2%,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1月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也攀升0.6%,高于预期的0.4%,为2022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

此外,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4%,远高市场预期的5%和修正后前值5.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联储更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1月同比上涨4.7%,高于预期的4.3%,略高于修正后前值4.6%。

有分析指出,经济活动强劲和通胀降温进展比先前预期慢,可能迫使美联储的加息时间比预期更久。数据公布后,利率市场认为,美联储下个月货币政策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正在上升。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6%,至105.25,是1月6日以来最高。受美元大涨打压,英镑/美元贬值0.5%至1.1944。

英镑/美元下周技术前景分析

Mehta指出,从日线图来看,英镑/美元跌至其三周交易区间的低端,但成功维持在关键支撑区域上方。

Mehta称,本周大部分时间英镑/美元的区间走势可以归因于日线图上均线看空交叉和看涨交叉之间的较量。

周三,21日移动均线从上方下穿50日移动均线,确认看空交叉。同一天,100日移动均线从下方上穿200日移动均线。看涨交叉限制看跌压力,不过英镑/美元买家在看空交叉的情况下保持谨慎。

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继续保持在中线以下,表明下行突破仍然很有可能。

Mehta指出,如果英镑/美元日收盘价低于1.1940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即100日移动均线和200日移动均线汇合点,那么向1.1900的大规模抛售将近在眼前。更下方来看,2023年低点1.1841将是空头下一个目标。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上行方面,Mehta表示,英镑/美元需要突破1.2150阻力位和50移动均线,才能启动向1.2200整数关口的新一轮反弹。若决定性突破1.2200,那么情人节高点1.2270可能会吸引英镑/美元买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