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为英镑提供支撑 但英国经济增长仍面临“7年缺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日),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4.00%,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自2021年12月以来已加息390个基点。

决议发布后,英镑/美元短线急拉60点,摸高1.2360。

英国央行暗示利率接近峰值。放弃了在必要时继续“强力”加息的承诺,并表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英国央行9位利率制定者以7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将银行利率从3.5%上调至4.0%,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对今年经济衰退的预期有所软化。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压力持续存在,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信号,即英国央行的大幅加息可能即将结束。”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仍在走向衰退,但衰退程度可能比去年11月的预测“轻得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市场利率预期下降。目前预计2023年GDP将萎缩0.5%,而去年11月的预测为萎缩1.5%,经济衰退将持续五个季度,而不是八个季度,产出减少不到1%。英国央行预计2024年产出将萎缩,2025年将几乎不增长,这给首相苏纳克和财政大臣亨特带来压力,后者已承诺在3月15日的预算中制定措施,恢复增长,而预计2024年底英国将举行全国大选。

英国央行说,英国缺乏劳动力,加上企业投资低和生产率增长乏力,意味着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英国经济短期内可能每年只能增长0.7%左右。直到2025年之后,英国经济仍将低于疫情前的规模,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增长将面临“失去的7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