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投资市场“暗流涌动” 银行股、科技股拉锯战打响 分析师:股价高点已出现!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7日),金融股的上升提振了美国股市,而由于对银行业动荡蔓延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国债价格回落,科技股在上周收涨后回落。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上升,该指数中的金融公司涨幅超过1%,能源生产商也上升。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下跌0.7%,结束了两周的涨幅。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4%。

由于 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同意收购 SVB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硅谷银行后股价上升超过50%,区域银行的一项指标上升了约2.5%。First Republic银行因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考虑扩大一项紧急贷款机制,这将使该银行有更多时间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股价大涨。

Integrity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oe Gilbert表示:“市场在银行股和科技股之间来回推拉。随着银行业的反弹,大量资金流出过去两周支撑市场的科技股,现在市场在表面下暗流涌动,再加上利率上升给科技行业泼了一盆冷水。”

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表示:“人们知道基本面前景不佳,但很多人已经做空或手持现金,或者只是远离美国股市,这两个事实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拉锯战,这可能导致潜在的压力释放(即“挤压”现象)。在我看来,解决拉锯战的最明显催化剂将是信贷紧缩方面的新进展。”

由于银行股从早盘反弹中回落,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关键技术水平回落,周一市场仍存在紧张情绪。Oanda高级市场策略师Craig Erlam写道:“毫无疑问,到目前为止的反应已经阻止了情况变得更糟,只要没有其他银行陷入困境,信心就会逐渐改善。在这一点上,这显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54%左右,而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4.02%。这种倒挂的收益率曲线,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继续预示着未来的经济低迷。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周末警告说,金融部门的压力使美国处于衰退的边缘。一向强硬的卡什卡利避免对央行5月的会议做出预测。

Wolfe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enyek表示:“最近的银行业动荡让我们更加相信今年将出现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我们已经看到CRE和汽车业务恶化的早期迹象,我们认为利差扩大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麻烦。”

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过去两周均上升,美国股市基本上摆脱了对衰退的担忧。

摩根大通首席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第一季度“可能标志着今年股市的高点”,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姿态。“我们认为最脆弱的领域是那些依赖于稳定的股本流来资助运营和在过去10到20年实施的紧密持仓交易(Carry trade)的无利润公司。”

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也对股票持谨慎态度,称盈利预期和估值需要下降。Michael Wils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过去几周发生的事件,我们认为指引看起来越来越不切实际,而且在任何硬数据发生变化之前,股市更有可能定价低得多的预估。”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在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之前,许多美国股票价格昂贵且缺乏吸引力。“如果你把目光投向美国以外的地区,估值仍然相当便宜,现阶段美国市场没什么吸引力。”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数据,该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潜在价格压力指标,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以了解美联储利率路径的方向。周一,交易员再次倾向于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如果他们真的再次加息,尤其是如果他们说或暗示5月不是最后一次加息的话,那么我们可能会再次远离反弹的风险,防御性股票的表现优于周期性股票。”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其他方面,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推动本月的决定声明发出未来可能加息的信号。油价上升和黄金下跌进一步表明了风险偏好情绪。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24)

17:30澳大利亚第月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澳大利亚第月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01:4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副行长伍兹和拉姆斯登参加国会财政特别委员会(TSC)关于硅谷银行的听证会

07:00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硅谷银行事件举行听证会,美联储理事巴尔将出席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797,涨幅0.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15,进一步阻力位于1.0835,关键阻力位于1.08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60,进一步支撑位于1.0724,更关键支撑位于1.0704。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286,跌幅0.4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0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38,关键阻力位于1.23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35,进一步支撑位于1.2189,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0。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1.529,涨幅0.6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063,进一步阻力位132.584,关键阻力位于133.4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72,进一步支撑位于129.89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37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