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三大股指强势反弹! 全球当局努力稳定应行业危机 交易员已押注6月降息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4日),在美国当局保证金融稳定以及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停止加息以防止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美国股市出现反弹。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交易的第一个小时内跌至1%后迅速反弹,连续​​第二周上涨。遭受重创的地区性银行推动了经济复苏,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和Zions Bancorporation 至少增加 2.9%。First Republic银行股票再次暴跌,将今年的跌幅扩大至90%。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上涨,白银触及六周高位。避险买盘为这两种贵金属价格提供了支撑,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又迎来了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周末。4月黄金最后上涨1.20美元至1,997.00美元,5月白银上涨0.059美元至23.32美元。

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在周五的会议后表示,虽然一些银行面临压力,但整体金融体系仍然稳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召集了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该小组听取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工作人员关于最新市场发展的介绍。

在美国一些地区性银行最近倒闭以及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集团在政府干预下被竞争对手瑞银集团收购后,全球政府继续努力让金融市场保持平静。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周五告诉欧盟领导人,该地区的银行业表现强劲。

周五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引发了银行业的暴跌,其债务违约保险成本攀升,一些人将这一突然举动归因于对冲基金寻求从金融业的动荡中获利。这一下降促使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公开支持该银行,称其德意志为“非常有利可图的银行”。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Mark Haefele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出台的法规,加上政策制定者在过去几周的反应力度,意味着最近的金融风暴不太可能演变成类似于2008-2009年那样的局面崩溃。“信心仍然脆弱,波动性可能仍然很高,政策制定者可能还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对全球金融体系的信心保持稳固,尽管如此,金融状况可能会收紧,从而增加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即使央行放松加息也是如此。”

当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时,银行往往处于前线,因为它们是信贷流经经济的渠道。交易员放弃了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的押注,并进一步押注美联储的下一次转变将是最早在6月降息。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降息不是他考虑的“基本情况”。对于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交易员不再将额外加息25个基点计入价格。此举是在全球债券上涨之际发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三位美联储官员呼应鲍威尔恢复价格稳定的决心,称本周的紧缩政策显然是遏制经济过热所必需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还表示,他现在预测今年将加息至5.625%,这比他的同事的预测中值高出50个基点。当天早些时候,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衡量美国通胀活动的指标放缓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DoubleLine Capital LP首席投资官Jeffrey Gundlach 认为美联储很快就会“大幅”降息。他还警告美国收益率曲线发出“红色警报衰退信号”。据美国银行称,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投资者正以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逃离。认为股票和信贷市场在未来几个月下滑的

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一个团队写道:“信贷和股市对降息过于贪婪,对经济衰退的恐惧还不够。”这位去年正确看跌的策略师表示,投资级利差和股票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受到打击。

该报告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截至周三的一周,全球现金基金流入近1,430亿美元,为 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流入量,过去4周累计流入超过3,000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已飙升至超过5.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Michael Hartnett表示,此前的飙升恰逢美联储在 2008年和2020年大幅降息。

投资者正在避开美国企业最脆弱的借款人,尽管信贷市场因押注全球银行业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已经结束而上涨。

自2月底美国三家区域性银行倒闭且瑞士信贷集团被仓促接管后,通常发行的两个最弱级别的公司债务(B和CCC)之间的利差差距急剧扩大。根据数据,现在CCC发行人发行债券的成本平均比B级发行人高出531个基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00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03:00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17:30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硅谷银行事件举行听证会

10: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伦敦经济学院发表讲话

14:00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759,跌幅0.6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94,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5,关键阻力位于1.10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87,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1,更关键支撑位于1.0680。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228,跌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31,进一步阻力位于1.2378,关键阻力位于1.24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4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12,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5。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0.713,跌幅0.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4,进一步阻力位132.272,关键阻力位于132.8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98,进一步支撑位于129.58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85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