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投资者涌入科技股! 美元指数6连跌 耶伦出面也救不了银行股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3日),美国股市摆脱了损失,交易员纷纷涌入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华尔街的许多人将这些公司视为压力和经济不确定时期的一种避难所。

苹果和微软等大型股的上升使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从12月的低点上升近20%后接近牛市的门槛。在扰乱市场并加剧经济衰退担忧的银行业动荡之后,科技股的表现基本上跑赢大市。即使在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告诉立法者美国将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存款后,银行股仍暴跌。

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等美国金融巨头的指标跌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First Republic Bank下跌6%,而PacWest Bancorp收于历史新低。

银行在最近一周仅轻微减少了它们从两个由美联储提供支持的融资设施中的借款,这表明机构正在利用中央银行在动荡时期提供的流动性。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3月22日的那一周,美国机构的未偿借款总额为1639亿美元,而上一周则为1648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他们坚信美联储将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利率,因此短期国债遭受了巨大波动。在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中,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天下跌了高达18个基点,降至3.75%,而此前曾上升近7个基点,这是另一天的日内波动幅度超过20个基点。

受美联储将主要利率上调25个基点提振,周四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稳步走高,但也表明利率不会继续上升。本周晚些时候,外汇市场上美元贬值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4月黄金最后上升47.70美元至1,996.90美元,5月白银上升0.509美元至23.30美元。

外汇市场中,日元收盘时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欧元是最弱的,美元收盘大多走低,兑欧元仅略有上升。美元兑澳元变化不大,兑日元和新西兰元的跌幅最大。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表示:“金融市场稳定和通胀之间的推拉关系正在减弱,但缓慢得超出了任何人的预期,这将进一步复杂化美联储已经面临的重大挑战,并增加政策失误的风险,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潜在经济衰退敞开了大门。”

前身为Square的支付公司Block(SQ)的股价周四也承压,在大空头兴登堡(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该公司的新报告后,该股暴跌15%。该报告称该公司的账户高达75%是某种形式的欺诈性帐户或来自现有用户的第二个帐户。

现在,对冲基金转而看涨美元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连续13周做空美元后,投机者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内转向净多头头寸。这一转变发生在美联储就可能需要多少额外收紧政策的措辞缓和之前几天,导致美元下滑。

美元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连续第二周减少,显示就业市场仍然吃紧,雇主不愿裁员。继上月向下修正后,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意外上升,表明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开始趋于稳定。

此外,尽管银行业动荡,英国央行仍继续加息,预计英国经济暂时不会陷入衰退,通胀风险依然存在。英镑上升,投资者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至少会再次加息。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1:15法国3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德国3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55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02:00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2:30英国3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5:30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324)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828,跌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94,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5,关键阻力位于1.10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87,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1,更关键支撑位于1.068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85,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31,进一步阻力位于1.2378,关键阻力位于1.24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4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12,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5。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0.773,跌幅0.4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4,进一步阻力位132.272,关键阻力位于132.8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98,进一步支撑位于129.58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85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