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创下日新高!经济数据发布加元走软,美元反弹涨跌互现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周五(3月17日)创下1.3772的日新高,加元走软,美元涨跌互现。从底部反弹之后,该货币对出现了一周小幅亏损。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工业产品价格指数(Industrial Product Price Index)下降0.8%,考虑到市场预期的增长1.6%,这一数据令人意外。原材料价格指数下跌0.4%,低于预期的0%。经济数据没有帮助加元,加元成为周五外汇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下周加拿大经济的关键报告将是周二发布的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月环比将增长0.4%,年化增长率将从1月份的5.9%放缓至5.5%。

周五随着华尔街股市进一步下跌,美元试图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平均下跌4%,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41%,略高于3月份的低点。市场仍对银行业动荡感到焦虑,下周将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市场仍普遍认为加息25个基点,但紧缩周期结束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要早。预期的变化令美元承压。

过去的几个交易日中,美元兑加元一直在创造更高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周五美元兑加元从近两天的低点1.3676反弹至1.3763。短期方向尚不明确。该货币对仍高于20日简单移动均线(1.3655),也高于1.3660-70关键支撑区域。在这两个支撑位之上,美元兑加元的前景看起来很有建设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经济学家认为:“金融市场的不安情绪最近导致避险情绪上升。在这样的环境下,加元兑美元很难站稳脚跟。我们已经调整了预测,但仍认为加元中期复苏潜力有限。”

尽管风险偏好回升,但加元表现不佳。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经济学家预计:“风险偏好的改善对加元兑美元来说是一个温和的利好,而在本周的动荡之后,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收益率差对加元来说并不那么沉重,仍然是一个拖累。推动加元走高的令人信服的理由很少,这可能意味着目前将在1.35-1.38之间震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