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通胀持续美元兑加元面临抛售压力 下跌速度加快,汇率跌至近一周低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扩大了近期的回调趋势,从自202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3860区域出现波动,周二(3月14日)连续第三天面临抛售压力。在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发布后,美元兑加元盘中下跌步伐加快,将现货价格拉至一周低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报告称,2月份美国整体CPI上涨了0.4%,而上个月的涨幅为0.5%,年化涨幅从6.4%降至6.0%。该数据再次确认了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进度,甚至暂停其加息周期。

由于美国银行系统面临压力,反过来对美元施加了一些压力,并成为拖累美元兑加元汇率的关键因素。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对全球股市的影响,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很低。投资者预计美国通胀数据将增加对避险投资的需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升至约3.57%。

尽管如此,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5%,超过了0.4%的预期。而更广泛的系统性危机的担忧缓解支撑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从盘中反弹,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持。此外,看空的原油价格削弱了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可能成为美元兑加元的利好因素。

加拿大央行(BoC)上周成为第一家暂停加息周期的主要央行,支持一些投资者逢低买入。加拿大央行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充分控制了加拿大的通货膨胀。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决定在3月份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充分评估其有效性。

加拿大就业数据的意外增长和就业成本指数的上升意味着通胀可能再次上升。除了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 Macklem还表示,如果通货膨胀意外上升,有可能提高利率。

分析师认为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强劲的后续抛售,确认过去一个月左右的近期积极走势已经结束,同时为有意义的纠正性下跌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