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加两份报告轰炸市场,美元兑加元上演高台跳水 分析师称加元处于守势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加拿大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元兑加元从1.3862的高点跌至1.3766的低点。加拿大的就业增长比预期翻了一番,这使得暂停加息的情绪受到了审视,而美国失业率意外高企,为美元兑加元的熊市引擎增添了燃料。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失业率保持在5%不变。这一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的5.1%。该报告的进一步细节显示,2月份就业净变化为增加21.8万,超过分析师预计的1万。最后,参与率稳定在65.7%。

美元兑加元在美国市场早盘遭遇沉重的看跌压力,当日最后一次下跌0.4%,至1.3773。美元的全面疲软似乎也迫使该货币对处于不利地位。

其中最令人失望的是失业率和平均时薪,数据公布后,DXY美元指数从数据公布前的105.1620跌至104.6660的低点。

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依然火热。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经济学家报告称,尽管就业数据可能无助于缓解加拿大央行在加息方面是否表现足够的担忧,但加元短期内仍面临挑战。

“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继续全速前进,在1月份增加了15万个工作岗位后,没有迹象表明平均水平会回落。这个数字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美联储的风险远比加拿大央行更具流动性。”

“此外,我们认为,更高的联邦基金终端利率可能会提高硬着陆或金融事故的感知风险。再加上国内债务失衡和脆弱的风险情绪,这应该会让加元目前处于守势。我们认为美元兑加元的支撑位将出现在1.3750,加元倾向于滞后于交叉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