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瑞信事件波及金融市场,美元兑加元从高点附近缓慢回弹 未来持续承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延续了前一天从本周高点1.3815附近区域的温和回调,并在周四(3月16日)继续承受一些抛售压力。欧洲交易时段的前半段,美元兑加元盘中的稳步下跌仍未中断,并将现货价格拖至新的日低点,在最后一小时达到1.3720附近区域。

由于围绕瑞信(Credit Suisse)事件的最新积极进展,原油价格获得了一些积极的推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隔夜暴跌至15个月低点的颓势。这反过来支撑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并在出现一些美元抛售的情况下拖累美元兑加元走低。陷入困境的瑞士银行瑞信周四宣布,将从瑞士国家银行(SNB)借款540亿美元,以增强流动性。消息传出后全球风险情绪温和回升,并令美元承压。

但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这两家美国中型银行上周倒闭的背景下,投资者仍担心出现一场更广泛的系统性危机。这一点,再加上欧洲银行业出现新的动荡,抑制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从股市普遍存在的谨慎情绪就可以明显看出。除此之外,美联储将在3月21与22日的议息会议上至少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再度升温,应该会成为美元的利好因素,暂时限制美元兑加元的跌势。

此外,对全球经济衰退加剧将削弱燃油需求的担忧,应该会限制油价出现有意义的上涨。上周加拿大央行(BoC)成为第一个暂停加息周期的主要央行,这可能会削弱加元。基本面背景支持了美元兑加元出现逢低买入,反过来又为激进的看空交易者提供了保持谨慎的理由,尤其在进一步的盘中贬值行动做准备之前将慎重考虑。

加元兑美元再次出现小幅变动。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报告称,不稳定的风险偏好仍是加元面临的不利因素。

“不稳定的风险偏好仍然是加元的不利因素,但估值和美元的超买可能暂时限制损失。目前,市场几乎没有动力将超买的美元大幅推高,但也没有太多理由对抗资金的短期上升趋势。美元兑加元的支撑位为1.3675 – 80,阻力位为1.38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