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银行业倒闭引发金融危机恐慌!美元兑加元结束三天下跌趋势,分析师预计将保持上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美国金融银行危机可能蔓延至全球,导致避险资金流向美元,美元兑加元价格上升。美国两家银行的倒闭引发了瑞士信贷(CS)股票的抛售,人们越来越担心金融危机。周三(3月15日)美元兑加元在触及低点1.3659后,随后在1.3774交易。

从全球股市原地踏步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投资者的情绪仍在恶化。越来越多的银行减少了对瑞士信贷的风险敞口,华尔街继续在亏损中交易。被称为“恐惧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飙升至30.00,反映了金融市场的悲观情绪。

与此同时,来自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4%,而预期为收缩0.3%。尽管数据出现了负增长,但1月份3.2%的增长和2月份的数据仍然表明,美国人的支出速度正在放缓。与此同时,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布了2月份生产者支付的价格即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环比下降0.1%,低于增长0.3%的预期。其中核心PPI为0%,低于增长0.4%的预期,表明在美联储20220年激进的紧缩周期中,价格正在下行。

避险资金的流入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上涨1.13%,至104.836。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未能得到投资者青睐,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扩大跌幅,分别下跌37个基点(bps)和24个基点(bps),分别至3.889%和3.453%。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数超过预期22万套,从1月修正后的2165万套上升至22.4万套。

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继续受到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向安全市场的支撑。此外,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将使美元继续受到利差的支撑,意味着美元兑加元的价格趋势将继续保持向上。

美元兑加元仍保持上行趋势,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尽管该货币对测试了20日指数移动均线(EMA) 1.3645,但该货币对从该区域跳升,并形成了看涨的模式。振荡指标仍处于看涨区域,但变化率(RoC)除外,变化率显示抛售压力正在减弱,即将越过中性上方。

如果继续看涨,美元兑加元的首个阻力位将是今天的最高价1.3814。如果突破1.3814,该货币对将暴露出今年以来的高点1.3862,随后该货币对将逼近1.3900。另一种情况是,美元兑加元突破20日均线1.3645将为其向50日均线1.3550铺平道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