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攀升至近半年来新高,美联储与加拿大央行分歧成未来走势焦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在1.3785区域附近吸引了一些投资者逢低买入,并在周四(3月9日)北美早盘期间攀升至10月21日以来的新高。目前该货币对在1.3800关口上方交易,似乎准备延续过去三周左右的近期上行轨迹。

原油价格徘徊在一周低点附近,原因是人们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加剧将削弱燃料需求,对中国原油需求强劲复苏的乐观情绪也在减弱。这种情绪反过来削弱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并成为美元兑加元的利好因素。与此同时,多头似乎没有受到美元从三个月高点小幅回调的影响。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即将在3月21至22日举行的FOMC政策会议上将升息50个基点,美元的下行空间仍受到缓冲。此外,隐现的衰退风险应该有利于美元的避险。周三加拿大央行成为第一家暂停加息周期的主要央行,这证实了美元兑加元的积极前景。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美元兑加元持续突破1.3700水平障碍,被视为看涨交易员的新触发点。随后的上涨验证了突破,并支持了近期进一步升值的前景。也就是说,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出略微超买的状况,在进行新的押注之前需要谨慎。

尽管如此,美元兑加元仍有望进一步攀升至1.3870-1.3880区域附近的中间障碍,直至1.3900的整数关口。积极的势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这应该会让多头挑战2022年的波动高点,在1.3975-1.3980区域附近,然后目标是夺回1.4000的心理关口。

另一方面,修正性下跌现在似乎在1.3750-1.3745区域附近找到了一些支撑,进一步下跌更有可能在1.3700水平阻力位附近吸引新的买家。后者应该是一个关键点,如果突破这一点位,可能会引发一些技术性抛售,并将美元兑加元拉回1.3600关口,直至1.3560支撑区。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 Bank)的经济学家预计,加元将继续承压。“尽管我们预计美国经济也将进一步放缓,以应对加息,但加息的滞后性更大,这将导致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在短期内扩大政策分歧。”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短期收益率差本周创下新高,打破了去年年底的高点,并对美元兑加元造成进一步的上行压力,美元/加元已从1.3600左右跃升至1.38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