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影响市场,美元兑加元上涨至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会议后,美元兑加元出现上涨,达到11月初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1.3793。加元全线走弱,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4.50%不变,与预期一致。“理事会将继续评估经济发展和过去加息的影响,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使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

根据加拿大央行的声明,“最新数据仍然符合央行的预期,即今年年中CPI通胀将降至3%左右。核心通胀率同比下降至5%左右,3个月通胀率约为3.5%。这两项指标都需要进一步下降,短期通胀预期也需要进一步下降,才能使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加拿大央行不再认为“经济存在过度需求”。

报告发布后,加元跌至新低。受美元疲软的限制,美元兑加元进入1.3790区域,目前还没有明显的上涨。在美国国债复苏的背景下,美元正在温和回落。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私营部门雇主在2月份增加了24.2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市场共识的19.7万个,超出了预期。JOLTS职位空缺调查数据也高于预期,为1082万,低于1月的1123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作证的支持下,美元周二(3月7日)飙升,目前保持着重要的周涨幅。他在3月份的FOMC会议上为更大幅度的加息打开了大门。鲍威尔再次出现在美国国会,并将回答议员们的提问。稍后,美联储将在美国市场发布褐皮书。

美元兑加元继续向看涨方向移动,重点在于1.3800区域。下一个阻力位可能位于1.3825。在过去24小时内,该货币对上涨了近200点。

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美元兑加元处于关键突破水平。瑞信(Credit Suisse)经济学家报告称,若周收于1.3738上方,将引发另一轮上涨。

“如果本周收盘价明显突破近2至3个月区间的顶部1.3728,将引发新的上行趋势阶段,下一个水平为1.3809,然后是1.3978-1.4000的2022年最高价。我们注意到,在1.4099-4100上方还有进一步重要的回撤阻力位,如果达到这一水平,应该是一个艰难的障碍。”

“相比之下,如果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1.3728,则市场可能会维持在更广泛的1.3300-1.3750区间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