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兑加元保持高位波动,分析师密切关注未来一周政策走向!美加数据将深度影响汇市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6日)美元兑加元持续上涨,在1.3581的低点和1.3628的高点之间波动。未来一周将是重要的一周,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证词和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加拿大央行利率也将在本周决定,对加元造成影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周三将把隔夜利率维持在4.50%,并在2023年全年保持这一水平。第四季度GDP持平消除了这次会议的一些不确定性,虽然我们预计该声明将承认强劲的就业增长,但也应该注意到,随着前景如预期发展,通胀将继续消退,这对加拿大央行有条件暂停加息至关重要。”

至于美元,金融市场观察人士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和就业数据可能提供的信息,从而判断美联储还会加息多少。衡量美元对其他六种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DXY在当天最后下跌0.2%,至104.30,脱离了104.16的低点,但远低于上周自1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一周下跌后的104.69高点。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回到加息50个基点的水平。不过,目前美联储在3月22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6%,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4%。

鲍威尔的讲话和就业报告将是美元走势的关键。鲍威尔将有机会发出美联储今年利率政策方向的信号。“我们预计鲍威尔将暗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但在最终利率问题上仍相当含糊。对近期数据强劲程度的担忧可能也会被释放出来,但美联储希望在采取行动之前看到2月份的数据得到证实,”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

至于非农就业人数, Danske Bank分析师预计,在1月份温暖天气和重大季节性调整的影响消退后,增长将放缓至22万人。“总体而言,领先指标表明,在经济增长前景复苏之际,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管制期将从3月11日星期六开始,因此美联储仍然可以在就业报告发布后指导市场。”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经济学家预计,加元将继续艰难地上涨:“技术指标显示,美元仍将得到良好支撑,从图表角度来看,小幅下跌仍将吸引买入。牛市趋势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图表上都很明显。美元兑加元的支撑位为1.3535 – 55,预计至少在本周初会保持这一水平,阻力位为1.3665,高于1.3700 - 10和1.38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