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劳动力数据提振市场,美元整体走强!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加元将持续上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加元在周三(3月1日)下跌0.41%后反弹,在UST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推动下,受美元整体走强的推动,升至1.3600上方。美国的数据加强了经济的稳固,尤其是劳动力市场。美元兑加元上涨0.24%,在触及低点1.3582后,在1.3600左右交易。

周四美国劳工部(DoL)公布,截至2月25日的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9.5万人。平滑每周波动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为19.3万人,较上周的19.1万人有所攀升。美元兑加元上涨并创下1.3641的日高点,随后稳定在当前水平。

自那以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4%以上的门槛,截止发稿时收益率为4.056%,上涨了6个基点,支撑了美元。衡量美元对一篮子六种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DXY)上涨0.55%,至104.944。

周三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官员继续发表强硬言论,上周公布的数据令希望看到通胀数据下降的投资者失望。明尼苏达州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il Kashkari评论说,他倾向于“推动我的政策走向”,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FFR)将在5.4%左右达到峰值。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虽然态度温和,但也呼应了他的一些言论,他预计FFR将达到5.0% - 5.25%的峰值,但强调这一水平将“一直保持到2024年”。

在加拿大方面,加拿大央行(BoC)在1月25日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并表示将暂停加息。这种做法将使加元承压,因为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之间的利差将增加流向美元的资金。在此背景下,美元兑加元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上行。

除此之外,美元兑加元的涨势受到高油价的限制,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涨势延长至3天,投资者仍在评估中国石油重新开放后的石油需求。

从技术上讲,美元兑加元仍有向上的偏见,但在本周内已经盘整。如果美元兑加元保持在13600.1.3660附近,可能会导致绝望的多头,他们需要夺回今年以来的高点1.3685,并向1.3700或更高方向前进。另一方面,跌破1.3600可能会加剧向2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1.3507的修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