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鹰派言论吓坏市场 美联储会议前重磅经济数据成“救命稻草”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重燃市场预期美联储更激进的加息,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官员们准备好加快紧缩步伐,并在通货膨胀持续高涨的情况下将利率提高到更高水平。美国股市闻讯下滑,标准普尔500指数重回4,000点以下。互换市场显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于25个基点,预计峰值目前徘徊在5.6%附近。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是,周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981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整整一个百分点。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的情况被称为曲线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预兆。美元上涨1%,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其中油价创下1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因为金属市场多头感受到美国央行仍然明显强硬的压力。4月金价最后下跌34.80美元至1,819.80美元,5月白银价格触及5个月低点,最后下跌0.925美元至20.21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而澳元是最弱的。这一组合导致澳元兑美元在当天收盘时下跌2.05%。在澳洲联储隔夜加息25个基点后,此次加息被认为是“鸽派加息”,这导致澳元和澳元兑美元走低,鲍威尔的评论加速了该货币对的下行趋势。美元兑英镑上涨1.63%,兑新西兰元上涨1.36%,兑欧元上涨1.22%。美元兑日元表现落后,但仍上涨0.91%。

eToro投资分析师Callie Cox表示:“这并不令人意外,但在经历了如此强劲的反弹之后,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严厉的提醒。美联储的首要任务是降低通胀,这是有充分理由的。人们开始考虑持续走高的通胀,这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可能是最糟糕的情况,并冒着价格螺旋式上升的风险。”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分析师John Lynch表示,美国股市从10月低点大幅上涨确实得到了“希望高于现实”的支持,市场应该认真对待美联储政策利率“长期较高”的前景。

City Index和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鲍威尔听起来比一些人想象的更鹰派,鉴于货币政策传导滞后,“对潜在硬着陆的担忧”重新燃起。

一些经济学家还将鲍威尔的言论视为美联储更有可能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采取更大举措的迹象,尽管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25个基点加息。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制定者在再次开会前将有机会将2月份的就业数据和消费者价格的最新情况纳入考量。

TradeStation分析师David Russell表示,接下来的几份经济报告是关乎“成败”数据,因为它们可能影响美联储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的经济预测。根据贝莱德公司分析师Rick Rieder的说法,极度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持续高企的通胀增加了美联储在本周期将政策利率从目前的4.5%至4.75%的区间上调至6%的可能性。

美国就业人数增长连续10个月超过预期,为数十年来最长的连续增长趋势,如果延续这一趋势,将加大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压力。从去年4月开始,每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测中值都比政府最初的平均每月就业人数低10万人,这是彭博社自1998年以来汇编的数据中最多的。

在周五公布2月份就业报告之前,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再次增加224,000,这将是1月份增幅的一半左右。

亿万富翁Ken Griffi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预兆正在展开,在美国人遭受“创伤性”通胀水平的打击后,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Citadel创始人表示,央行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的能力有限,他将这一工具比作“用钝刀进行手术”。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2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02: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年率)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季率)

05:15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05:30加拿大1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美国1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7:00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03)

15:50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季率)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日本第四季度名义GDP年化修正值(十亿日元)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十亿日元)

17:30中国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2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日本众议院就日本央行领导层任命进行投票

11: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7: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549,跌幅1.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4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44,关键阻力位于1.079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98,进一步支撑位于1.0447,更关键支撑位于1.0349。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824,跌幅1.6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90,进一步阻力位于1.2149,关键阻力位于1.223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46,进一步支撑位于1.1661,更关键支撑位于1.1502。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7.431,涨幅0.9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718,进一步阻力位138.284,关键阻力位于139.3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063,进一步支撑位于134.9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4.4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