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震荡徘徊 企业财报好坏参半 美国商业活动连续7月收缩 反弹就此而止?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4日),美国股市震荡徘徊,华尔街出现了一些买家疲劳的迹象,投资者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的情况下,继续在企业收益中寻找有关经济前景的线索。

收盘后,追踪纳斯达克100的1,515亿美元交易所交易基金因微软公司的利润超出预期而攀升。这一结果刺激了MongoDB、Datadog 和Snowflake等云计算公司股票的飙升。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德州仪器的销售额出现了202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并给出了不温不火的预测。

在科技行业财报季前夕,标准普尔500指数横盘整理,因为交易员权衡了其他几家领头羊的数据。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因联合太平洋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而下滑。制造商3M预测利润低于预期,并表示计划裁员。房屋建筑商D.R. Horton公司击败预测。

喜忧参半的收益和经济数据使投资者不愿承担更多风险,尤其是在股市飙升推动美国股市基准指数从10月低点上涨超过10%之后。美国商业活动连续第七个月收缩,尽管收缩速度较为温和,但一项投入价格指标走强,表明通胀压力挥之不去。

Slatestone Wealth高级市场策略师Kenny Polcari表示:“你必须抱有疑问,投资者是否已将股票推高至我们即将听到的消息无法支持的水平?”

美国司法部和八个州起诉谷歌母公司Alphabet,要求拆分这家搜索巨头的广告技术业务,理由是涉嫌非法垄断数字广告市场。

通用电气公司继续努力解决其可再生能源业务中的问题,尽管这家精简后的制造商表示,对航空旅行的强劲需求将有助于提高今年的整体利润。

强生公司预测2023年的收益将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高管们承诺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多产品,以提振增长势头。

哈里伯顿公司计划将其年度自由现金流的一半返还给股东,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水力压裂服务提供商效仿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将更多利润返还给投资者。

由于消费者无线业务难以赢得新客户,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利润前景落后于华尔街的预期。

GMO联合创始人兼长期投资策略师Jeremy Grantham警告说,美国股市泡沫的破裂远未结束,投资者不应该对市场今年的强劲开局感到过于兴奋。问题的范围比平时要大,也许是我见过的那么大。”

美国科技股今年开局强劲,但面临两个技术障碍。纳斯达克100指数最近的反弹使该指数略低于其2021年历史高点和9月低点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去年年底,该水平曾三次成为阻力位,每次反弹都在略高于该水平的位置上消退。即使它确实成功突破,它也将面临对其200天移动平均线的测试,这是近一年来没有触碰过的底线。

与此同时,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示,在一次故障导致数百种证券周二在没有开盘竞价的情况下开始交易后,一些交易将被宣布为“无效”。该交易所表示,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大量股票的交易将被视为“明显错误”。这适用于某些未进行开盘竞价的证券交易,这些证券发生在上午9点30分钟之后但在设定某些定价阈值之前,并且执行的价格与参考价格相差甚远。

现在距离美联储 2 月 1 日的利率决定还有大约一周,期权市场的交易员正在考虑这样一种情况,即预期的加息最终成为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

掉期市场定价在接下来的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约48个基点。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下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则有微小的可能性(大约8%)代表这是央行在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步,标志着几十年来最积极的抗通胀行动。

First American Trust首席投资官Jerry Braakman表示:“这几乎就像人们正试图预测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结束,并试图在这里找到底部和新的牛市反弹。但这是鉴于经济统计数据不断恶化,我认为这有点为时过早。”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00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07:00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20)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882,涨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10,进一步阻力位于1.0935,关键阻力位于1.097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4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334,跌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12,进一步阻力位于1.2488,关键阻力位于1.25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61,进一步支撑位于1.2186,更关键支撑位于1.2110。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0.108,跌幅0.4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952,进一步阻力位131.726,关键阻力位于132.3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562,进一步支撑位于128.946,更关键支撑位于128.17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