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周五收复失地 美联储官员言论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企业收益仍是市场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美国股市收复了本周的部分失地,因为科技股上涨提振了风险情绪,而且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缓解了人们对过于激进的政策举措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四天来首次上涨,11个板块全部上涨。尽管本周广泛基准指数仍然下跌,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公布裁员12,000人的计划后上涨。Netflix在报告了强于预期的订户数量后股价飙升。

在今天的外汇交易中,纽元和澳元在风险流动的帮助下走高。两者都回到了100小时和200小时均线上方,使各自兑美元重新上行。日元表现最弱。

在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表示政策看起来非常接近充分限制并且他支持适度加息之后,基准指数在周五攀升至盘中高点。早些时候,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重申了他对加息采取更多渐进措施的观点,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表示,经济可以避免急剧下滑。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被推高,但股市仍上涨,表明60/40投资组合模型可能正在卷土重来。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官员的利率上升和鹰派言论打压了风险情绪。

BTIG首席市场技术员Jonathan Krinsky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收益率有所上升,但纳斯达克表现优于大市。虽然这可能被视为短期利好,但如果我们转向坏消息就是坏消息的说法,即较低的利率与较低的股票同时出现,那么相反的情况是有道理的。”

收益也成为焦点。在迄今为止公布业绩的55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二的业绩好于分析师的预期,而在过去几个季度中,这一比例为80%。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似乎盖过了一些公司的乐观情绪,这些公司报告的业绩好于预期。有这样一种理解,即收益可能会走弱,但我认为其中很多都已反映在价格中。”

由于对中国需求增加的乐观情绪,油价上涨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结束了连续第二周的上涨。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于每桶81美元上方,周涨幅为1.8%。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854,涨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51,进一步阻力位于1.0874,关键阻力位于1.0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94,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36。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396,涨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20,进一步阻力位于1.2451,关键阻力位于1.25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35,进一步支撑位于1.2282,更关键支撑位于1.2251。

日元:美元/日元高,收报129.547,跌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942,进一步阻力位129.479,关键阻力位于130.0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8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225,更关键支撑位于126.6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