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科技股带领三大股指冲高 本周财报将继续考研上涨趋势 分析师:市场没有做好准备!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3日),科技股领涨华尔街,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部分企业即将公布业绩,标准普尔500指数从10月低点上涨12%的趋势受到考验。

微软和德州仪器公司等巨头将公布业绩,这将有助于重塑行业赛道新一年的命运。虽然一些交易员正在为这些企业自2016年以来最严重的盈利下滑做准备,但随着科技公司削减成本和通胀出现缓和迹象,悲观情绪最近已经消退。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最好的两日连续涨幅。

最新宣布裁员以降低开支的公司是Spotify,该公司计划裁员约6%。有趣的是,尽管业界对成本节约措施反应积极,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这是一个好兆头。包括Savita Subramanian在内的美国银行策略师指出,这可能预示着需求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科技股中,芯片制造商是周一表现最好的,这要归功于巴克莱银行上调AMD和Qualcomm的评级,这刺激了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5%。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了其关键的 4,000点关口,几位技术分析师将其视为可以决定该指数方向的成败关口。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策略师表示:“我们很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最近的这次上涨是众多误报中的又一次,多头对他们有利的一件事是,在12月中旬最后一次失败的测试之后,市场没有继续创下新低。”

现在要记住的另一个方面是,现阶段股票不一定便宜。事实上,鉴于盈利预期一直在下降,标准普尔500指数与历史水平相比可能看起来很贵。

财富管理公司同名的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指出,如果美国股市基准指数真的在10月12日触底,那将是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谷底之一。他补充说,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7倍,而熊市底部市盈率从历史上看远低于此水平。“投资者不应假设市场的轻松时光正在回归,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波动性将加剧,并将关注现金流的质量。”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分析师Matt Maley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估值并没有给失望留下太多余地。随着利率上升,如果2023年的盈利预测进一步下调,市场将很难继续上涨。

美国银行分析师Subramanian写道,第四季度初的业绩显示,在分析师下调预期后,美国股票基准中的公司有望低于预期1%。

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近期经济数据疲软,加上盈利预期下降和 2023 年指引疲弱,都表明市场可能走低,经济衰退目前并未反映在股市中。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围绕美联储鹰派程度减弱、中国重新开放和美元走软的乐观情绪已经被消化。尽管如此,他确实预计在充满挑战的2023年之后,由于美国经济正经历盈利衰退,2024年股市将出现反弹。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写道:“在中国重新开放、能源价格下跌和通胀放缓的推动下,今年市场大幅上涨。这激发了经济软着陆、通胀暴跌和降息的希望。我们认为市场容易受到负面意外的影响,并且没有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随着美联储在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之前进入停电期,市场已消化25个基点的小幅度加息。即使几位官员表示利率必须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但交易员仍持怀疑态度。彭博经济研究的Anna Wong表示,他们仍然不相信政策制定者会超过5%,并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投资者应谨慎调整对过早降息的预期,因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全年保持货币政策的限制性基础以对抗通胀。”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对通胀取得进展感到鼓舞,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全球能源价格和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

在其他方面,周一油价小幅下跌,原因是美国库存增加盖过了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提振需求的乐观情绪。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15法国1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0:30德国1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00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01:30英国1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20)

16: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

23:00英国11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1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剧烈震荡,收报1.0868,涨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16,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1,关键阻力位于1.09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3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0,更关键支撑位于1.0754。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373,跌幅0.1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36,进一步阻力位于1.2504,关键阻力位于1.25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11,进一步支撑位于1.2255,更关键支撑位于1.2187。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0.640,涨幅0.8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301,进一步阻力位132.02,关键阻力位于133.1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449,进一步支撑位于128.31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59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