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企业盈利前景打压市场情绪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美元交投于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由于对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打压了风险情绪,同时投资者评估了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路径,美股涨跌不一。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整个交易日都在努力寻找方向后,五天来首次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金融股拖累蓝筹股。与此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七天上涨,这得益于对政策敏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在黄金隔夜创下九个月高点后,周二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软。在现有的上升趋势中,正常的下行价格修正是两个金属市场的特点。市场还看到了短期期货交易商的获利回吐,黄金和白银多头仍然具有稳固的技术优势。2月黄金最后下跌12.10美元至1,909.60美元,3月白银下跌0.292美元至24.08美元。

高盛集团在报告第四季度净收入低于预期后创下一年来最大跌幅,而摩根士丹利股价上涨,因为其财富管理业务的收入高于预期。 Travelers Co公布初步收益后股价下跌。由于富国银行预测辉瑞的盈利评级下调,该制药公司股价回落。

在盘后交易中,美联航表示第一季度利润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两倍,股价上涨。这帮助提振了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集团的股价。Moderna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表示其RSV疫苗在预防老年人肺部疾病方面非常有效。

随着财报季的推进,财报可能会在本周为交易员定下基调。在迄今为止公布业绩的33家标准普尔500强公司中,有25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写道:“虽然我们预计第一季度市场将更加动荡,但我们认为市场在此之后会缓慢走高。美联储将在第一季度达到其最终联邦基金利率,投资者可以开始对即将公布的数据做出反应,而无需考虑更好的消息对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经济的好消息可以成为市场的好消息。”

美国国债在曲线前端温和上涨,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欧洲主权债券也受到追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收益率下降表明交易员押注加息压力正在缓解。

美元交投于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欧元下跌。在日本央行做出政策决定之前,日元上涨。

今天的数据显示,由于新订单和出货量暴跌,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在1月份暴跌至大流行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标在过去六个月中有五个月出现收缩,突显出美联储加息给制造业带来的痛苦之深。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利率上升,支出增长可能正在放缓,但仍处于高位。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02:00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05:30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1月NAHB房价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13)

16:30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774,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46,进一步阻力位于1.0905,关键阻力位于1.094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52,进一步支撑位于1.0716,更关键支撑位于1.0658。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84,涨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31,进一步阻力位于1.2380,关键阻力位于1.24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0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19,更关键支撑位于1.207。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28.050,跌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835,进一步阻力位129.553,关键阻力位于129.9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716,进一步支撑位于127.315,更关键支撑位于126.59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