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三连跌” 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美国债务达上限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美国股市连续三天下跌,因为利率上升对经济增长和盈利的风险继续影响市场情绪。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8%,低于前一天的1.6%跌幅。尽管在收盘时出现了一些抛售,但在交易员消化最新的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同时,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出现了逢低买入。

被认为是鸽派的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周四表示,利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以进一步降低通胀。她没有说明美联储是否应该在下次会议上调低加息幅度或她今年设想的最高利率。

她的评论是在美联储鹰派呼吁提高利率的第二天发表的,圣路易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预测到今年年底利率将在5.25%至5.5%之间。目前的范围是4.25%到4.5%。

企业方面,在盘后交易中,Netflix在报告称其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增加了766万订户,轻松超过450万的平均预期后,股价上涨。

销售巨头宝洁公司在报告销量萎缩后股价下滑。美国铝业公司在表示今年铝出货量将弱于预期后下跌。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在信用卡公司警告今年注销率可能翻番后股价下跌。

美国国债在整个交易日保持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反映了欧洲央行行长重申其激进立场后德国国债的走势。美元下跌,而欧元和日元上涨。

令气氛更加黯淡的是,美国达到了联邦债务上限,财政部开始使用特殊措施来避免拖欠任何款项。

周四数据喜忧参半,美国12月新屋开工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凸显就业市场强劲。此前一天的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和零售销售下降,而商业设备生产下滑。

22V Research分析师Dennis DeBusschere写道:“工资增长已经放缓,广泛的数据正在走弱,但美联储官员(至少是迄今为止已经发表讲话的官员)显然不愿让金融状况放松。随着通胀继续走低以及数据疲软,对锚定金融状况的过度关注将会改变,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点让美联储对这一呼吁感到满意。”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写道。“推动年初至今大幅上涨的因素(空头回补、风险买盘和较低的收益率)似乎正在触及近期界限,这可能会导致市场在短期内横盘整理。”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模型投资组合构建主管Mike Loewengart表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似乎仍能经受住这场风暴,尽管过去几周蓝筹股的大规模裁员表明经济环境正在给公司带来压力,尤其是那些科技行业。考虑到整体收益情况仍然喜忧参半,投资者对未来几周出现更多波动并不感到意外。”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写道:“就在几周前,市场会为疲软的数据欢呼,因为它会正确地表明美联储积极的加息行动正在抑制经济的需求方面,但现在却因坏消息而受到更严厉的判断不再受到交易员和投资者的热烈欢迎,股票市场一向比其固定收益市场更为乐观,显然已开始以更现实的视角解读数据。”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782,涨幅0.3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51,进一步阻力位于1.0874,关键阻力位于1.0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94,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36。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387,涨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20,进一步阻力位于1.2451,关键阻力位于1.25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35,进一步支撑位于1.2282,更关键支撑位于1.2251。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28.406,跌幅0.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942,进一步阻力位129.479,关键阻力位于130.0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8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225,更关键支撑位于126.68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