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期选举通胀数据在即 美国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市场情绪保持乐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中期选举和通胀数据公布之前,美国股市普遍上涨,涨势席卷小型股和蓝筹股。美元随美国国债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盘中高点附近,11个板块中除3个外均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受到了买盘推动,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表现出色,上涨了1.5%,医疗保健股位居榜首。罗素2000指数上涨,在午后交易中扭转跌势。

黄金价格在周一美国午盘交易中小幅走高,但重要的是保持了周五的强劲涨幅,其中包括技术上看涨的每周高点收盘价,这是市场底部已经形成的图表线索。白银价格走强,今天触及四周高位。美元指数走低是金属市场开始交易周的每日看涨因素。12月黄金最后上涨4.70美元至1,681.4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161美元至20.945美元。

外汇市场中,尽管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但美元在周五大幅下跌后连续第二天下跌。美元兑欧元跌 0.64%,兑瑞郎跌0.54%。美元兑日元和加元几乎没有变化。

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目前,乐观情绪超过了对美联储坚决反对价格飙升、美国企业业绩出现压力迹象以及中国宣布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当前的零疫情政策的担忧。

与此同时,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支持裁员计划后上涨。特斯拉公司是对标准普尔500 指数的最大拖累,因为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收购Twitter Inc.之后,该股继续抛售。苹果公司从早些时候由一份报告称其预计产量为今年的iPhone 14手机至少比最初预期的少300 万部。

网约车巨头Lyft Inc报告乘客增长弱于预期,盖过了更高票价带来的更好利润后,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在数据显示强劲的招聘和工资增长以及失业率上升后,上周五股市上涨。这为美联储官员讨论将遏制高通胀的行动延长多长时间提供了喜忧参半的情况。

在上周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大幅加息至3.75%至4%的目标区间后,掉期市场在12月倾向于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年中左右达到略高于5%的峰值。

在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在9月升至40年高点后,将密切关注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国通胀数据。即使物价开始放缓,CPI也远高于美联储的舒适区。

市场置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民调显示共和党人至少赢得了一个国会众议院,这为债券收益率下降和股票价格上涨提供了潜在催化剂。

Ed Yardeni研究公司Ed Yardeni表示:“股市提前投票了吗?如果以历史为指导,明天的中期选举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高股价。我们期望的软着陆的经济前景,如果成功(60%的主观概率),可能成为推动股市反弹背后的另一股风。”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我们可能不知道本周国会的组成将如何形成,因此周四的CPI数据将再次变得非常重要。即使本周晚些时候我们的 CPI数据好于预期,但它只会造成非常短期的反弹的可能性很高。不久之后,股市应该会再次翻身。”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中国10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02:00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4)

17:30中国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17:30中国10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019,涨幅0.6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69,进一步阻力位于1.0118,关键阻力位于1.020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935,进一步支撑位于0.9851,更关键支撑位于0.9802。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1509,涨幅1.2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98,关键阻力位于1.18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54,进一步支撑位于1.1195,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2。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46.551,跌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7.433,进一步阻力位148.248,关键阻力位于148.92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5.938,进一步支撑位于145.258,更关键支撑位于144.44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