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收跌 非农前夕市场重挫 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 英镑暴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3日),由于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以抑制通胀,因此股市在周五的就业数据公布前下跌。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受大型科技股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次下跌。苹果公司重挫4%,亚马逊公司遭遇2019年以来最长跌幅。美国国债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达到了新的反转极端,触及1980年代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以来的最高水平。曲线倒挂有先前经济衰退的记录。

参考未来美联储会议的掉期交易表明,预计2023年年中左右的峰值利率将超过5.1%。估计在周三短暂跌破5%。基准利率目前在3.75%至4%之间。

虽然预测显示10月就业人数增长放缓至198,000,但这一增幅仍高于100,000的月度增幅,经济学家认为,从长期来看,这对经济来说既不太强劲也不太弱。失业保险申请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强化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所说的“过热”就业市场。

由于英格兰银行告诉投资者控制加息预期,英镑下跌。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称,“轻度衰退”是可能的,但它本身并不足以阻止物价飙升。这些评论是欧洲央行官员大量公开露面的一部分,因为投资者和分析师正在思考创纪录的价格增长和可能的经济下滑的双重挑战,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在企业新闻方面,Peloton Interactive Inc.对本季度的估计低于华尔街的预测,尽管管理层宣布它正在超越自己的计划来扭转这家健身公司。Moderna Inc.的收益为Covid-19疫苗销售的未来提供了一个预览,但到目前为止它看起来并不漂亮。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制造商高通公司的预测低于预期。

市场置评: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写道:“还记得,就利率环境而言,2021年持续走低那?现在我们是持续走高,短期利率的上升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挥出来,但它们正朝着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前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市场更关心利率的最终水平而不是紧缩的步伐,这是正确的,他认为股市持续上涨的条件不具备。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看起来可能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之前继续收紧利率。 进入新年伊始,经济增长可能会继续放缓,在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情况下,全球金融市场容易受到压力。这种不利因素尚未完全反映在盈利预测或股票估值中。”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5:30美国10月失业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04)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0.9745,跌幅0.7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15,进一步阻力位于0.9882,关键阻力位于0.99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05,进一步支撑位于0.9662,更关键支撑位于0.9595。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157,跌幅2.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512,关键阻力位于1.16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64,进一步支撑位于1.09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793。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48.260,涨幅0.2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8.763,进一步阻力位149.273,关键阻力位于150.1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7.422,进一步支撑位于146.591,更关键支撑位于146.08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