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二收低 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稳健 美联储将于明日公布会议结果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日),美国股市收低,因为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健,这支持了美联储政策可能会在经济衰退威胁下仍保持激进政策的猜测。

就政策猜测而言,当好消息被视为坏消息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抹去了涨势,因为数据突显出美国职位空缺意外反弹,这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压力。这是该股指在2022年第26次在一个交易日内抹去至少1%的收益或损失,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年中最多的一次。

大型科技股拖累股市,苹果公司股价下跌近2%,亚马逊公司的市值自2020年以来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收盘后,Advanced Micro Devices的收益超出预期,预示着进军在利润丰厚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将继续支持其财务状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阻力位附近交易,该指数在过去几个月中停止了几次反弹尝试。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但随着美元指数从早盘的稳固跌势中反弹,黄金和白银价格从每日高点回落。当天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正在支撑贵金属市场。来自中国的一些潜在利好消息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12月黄金最后上涨8.00美元至1,648.5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556美元至19.67美元。

目前预计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显示美国雇主在10月份新增约196,000名员工。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上升至3.6%,平均时薪将再次稳健增长。

同样打压市场情绪的是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在10月份几乎停滞,因为订单在五个月内第四次收缩,而支付的价格指数跌至两年多以来的低点。随着各国央行加紧努力控制通胀,这些数据增加了对经济衰退担忧的证据。

当天早些时候,有关中国准备逐步退出严格的零疫情政策的猜测帮助提振了股市。一项衡量在香港上市的国家股票的指标盘中飙升近7%。

市场置评:

Lazard Asset Management美国股票主管Ronald Temple表示:“如果今天的职位空缺有任何指导意义,那么美联储转向鸽派的希望就落空了。尽管有其他经济减速迹象,但职位空缺数据和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表明,美联储还远未达到可以宣布战胜通胀并摆脱经济刹车的地步。”

前财政部长Larry Summers在推文中表示,美联储很快暂停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是“严重误导”。这是“自 COVID 以来有过往绩的经济学家的共识,他们在通胀问题上犯了严重错误”,美联储应该“坚持目前的路线,然后继续评估经济”。

Miller Tabak Co首席分析师Matt Maley表示:“未来几周市场上将发生的许多事情将取决于鲍威尔周三的信号以及随后的美联储讲话。 ”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由于我们还没有达到美联储加息的高峰,我们不太可能已经看到这个熊市的底部,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在市场触底之前达到顶峰的历史,预计这个周期的市场底线很可能在2023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达到。随着美联储在2022年最后几个月和明年初进一步加息,市场和通胀波动都将持续存在。”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分析师Lauren Goodwin表示:“即使在通胀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也可能很快暂停加息。金融状况已大幅收紧,衰退应被视为基本情况。美联储的停顿与转向不同。当然,不断恶化的经济和信贷状况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在某个时候适度转向,但明年完全转向宽松领域的可能性很小。”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十亿欧元)

00: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01:50法国10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55德国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2:00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5:15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28)

11:00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18:45中国10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18:45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高,收报0.9873,涨幅0.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933,进一步阻力位于0.9994,关键阻力位于1.003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832,进一步支撑位于0.9791,更关键支撑位于0.9730。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480,跌幅0.1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51,进一步阻力位于1.1623,关键阻力位于1.168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22,进一步支撑位于1.1364,更关键支撑位于1.1292。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48.226,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9.034,进一步阻力位149.846,关键阻力位于150.8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7.193,进一步支撑位于146.164,更关键支撑位于145.35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