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一收跌 债券收益率攀升 欧元区通胀再创新高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31日),随着债券收益率攀升,股市回吐了月度涨幅,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周三的决定,以寻找有关官员最早是否会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的线索。

大型科技股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构成沉重压力,而能源股则因有消息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呼吁国会考虑对获得创纪录利润的生产商进行税收处罚。股市也可能面临压力,因为在10月份美国基准指数上涨8%的情况下,每月重新平衡的养老基金可能抛售股票。

周一美国午盘黄金价格小幅走低,白银交易接近稳定。本周开始的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和原油价格走低对金属市场来说是利空的外部市场力量。12月黄金最后下跌3.80美元至1,641.2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018美元至19.165美元。

外汇市场中,押注美元走强的英镑举步维艰,因为有关加税的报道开始传出,市场更多地担心经济增长而不是财政可持续性。澳洲联储的市场定价25个基点的可能性定为75%,其余为50个基点。澳元收盘基本持平,横盘整理,略低于0.6400。

整个收益率曲线的债券抛售使两年期美国收益率达到4.5%左右。在美联储四年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之际,掉期市场预计本周将加息75个基点。

尽管在1929 年、1987年和2008年股市崩盘之后,10月可能会引起华尔街的恐惧,但它不辜负其作为美国中期选举年最佳月份的声誉。在经历了股市动荡的一年之后,交易员们现在寄希望于今年10月将遵循成为“熊市杀手”的历史模式。

根据CFRA投资研究显示,在选举方面,中期选举年第四季度和接下来的第一季度历来是16季度总统周期中表现最强劲的两个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涨幅分别为6.4%和6.9%。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11月历来是美国股市一年中表现最强劲的月份之一。根据可追溯到1983年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涨幅为0.82%,其中69%的时间为正回报。在过去10年中,该指数的平均涨幅为1.26%,10次中有9次上涨.

周一的全球经济报告对市场情绪没有帮助。欧元区通胀飙升至历史新高,而欧元区经济失去动力,这加剧了人们对衰退现在几乎不可避免的担忧。中国的工厂和服务业活动在10月份收缩,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情况可能会恶化。

在俄罗斯暂停一项保证乌克兰出口安全通行的协议后,小麦价格飙升,莫斯科警告称,即使装载农作物的新船从乌克兰启航,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小麦的运输风险将“更大”。

市场置评: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表示,他们认为激进的徒步旅行即将结束。美国可能会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并在第一季度再加息25个基点后暂停。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迈克尔威尔逊写道,诸如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等指标“都支持美联储迟早做出调整”。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本周将充满可怕的事情,从美联储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到周五的就业数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始发出信号,表明其非常激进的加息周期将开始放缓。”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Jason Draho表示:“虽然最近股市的上涨看起来并不可持续,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在未来几周不能继续走高,前提是美联储、劳动力和通胀数据不要令人失望。”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30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7:00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

07: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28)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0.9877,跌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940,进一步阻力位于0.9998,关键阻力位于1.003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847,进一步支撑位于0.9813,更关键支撑位于0.9754。

英镑:英镑/美元收第,收报1.1459,跌幅1.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6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65,关键阻力位于1.17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11,进一步支撑位于1.1359,更关键支撑位于1.1258。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48.687,涨幅0.8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9.22,进一步阻力位149.7,关键阻力位于150.55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7.882,进一步支撑位于147.024,更关键支撑位于146.5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