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戏耍”金融市场 资产价格日内大反转 鲍威尔抗通胀态度强硬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日),随着美联储推进其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以遏制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表现出明确的鹰派态度,美国股市遭到抛售。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美联储的决定日遭遇了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严重跌幅。在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其政策周期中仍有“一些路要走”之后,股市明显走低,并补充说现在考虑暂停利率还为时过早,峰值比之前想象的要高。此举抹去了早前的涨势,该涨势是由美联储声明推动的,即最早可能出现放缓​​的加息步伐。

由于暗示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的预期,黄金失去了美联储声明后的所有涨幅。鲍威尔还表示,软着陆的窗口已经“缩小”。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贵金属迅速下挫。黄金在跳升至每日高点1,673.10美元后,迅速跌至1,639.70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先跌后涨。除了美元兑日元(日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之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的交易价格都接近其高点。美元兑日元走低。英镑波动最大,英镑兑美元突破其100小时移动平均线1.1526,但在跌至1.1387低点的路上回落至该移动平均线和200小时移动平均线1.14786下方。价格目前在1.1390的低点附近交易。欧元兑美元当天下跌0.50%至0.9823,最高价达到0.99754,随后回落并跌破200和100小时移动均线0.9925附近,并跌至当日低点0.98215。目前交易价格为0.9824。

紧缩政策可能下行的暗示导致美联储在宣布2023年政策利率峰值后的预期短暂跌至5%以下。但到会议结束时,对5月会议的预测扩大至5.1%左右的新周期高点。

大型科技股首当其冲,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等巨头股价下跌超过3.5%。尾盘,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制造商高通公司因预测疲软而下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对美联储即将采取的行动更为敏感,逆转并推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声明中补充说,可能仍需要“持续加息”以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限制性以使通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到2%”的水平。官员们一致决定将基准利率目标再上调75个基点至3.75%至4%的区间,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公司的招聘人数增幅超过预期,突显出尽管美联储努力为经济降温,但劳动力需求具有弹性。强劲的就业市场推动了工资的快速增长,助长了快速通胀,并对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积极收紧货币政策。财政部停止了约八年来最长的季度长期债务削减,表明财政赤字历史性削减时期的结束。

市场置评:

Oppenheimer & Co.机构股票衍生品主管Alon Rosin表示:“当鲍威尔发表评论时没有提到任何与转折点相关的内容,或者没有任何观点,我认为这是对市场像一把匕首。”

Lazard Asset Management美国股票主管Ronald Temple表示:“这不是美联储将转向或发出转向信号的环境。这样做是渎职行为,美联储知道这一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股市可能在这里挣扎,因为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5.00%以上的风险显然仍然存在。”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数据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的政策路径。我们最好的猜测是,美联储将继续走更鹰派的道路。”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考虑到债券市场的评估,市场越来越相信最终利率的路径将包括衰退。”

Wells Fargo Securities股票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新闻发布会上的主要信息是,利率需要走高并保持比许多人预期的更长的时间。”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欧元区9月失业率

05: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30加拿大9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029)

05:30美国9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7:00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17: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0.9814,跌幅0.6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922,进一步阻力位于1.0030,关键阻力位于1.008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59,进一步支撑位于0.9704,更关键支撑位于0.9596。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389,跌幅0.7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23,关键阻力位于1.16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269,更关键支撑位于1.1151。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47.876,跌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8.967,进一步阻力位150.032,关键阻力位于151.6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6.248,进一步支撑位于144.594,更关键支撑位于143.5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